新浪博客

集体反弹!地天板再现!

2022-02-23 13:30阅读:
指数二连阴后出现了集体反弹,高开高走!沪指收复5日均线!创业板指数也再度收复了2800点!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近90家,短线的做多情绪修复明显!
市场出现明显的风格转换,以煤炭、银行为首的大盘蓝筹走势低迷,而科技板块表现亮眼,如半导体、元器件、等科技股放量大涨!另外,由于一号文件落地的利好,刺激了数字乡村、农机等强势上涨!
东数西算概念继续保持强势,开始上演龙头争霸赛!经过连续的淘汰,龙头即将横空出世!目前佳力图、美利云、依米康都是4连板!三雄鼎立,上演龙头争霸!佳力图、美利云都是一字板涨停,根本不给外面资金机会!唯一给了机会的是依米康,昨日高开冲击涨停的话,三天涨幅就高达60%。不出意外,后面“东数西算”的龙头将在这三只个股中诞生!对于龙头战法而言,专注龙头!宁可放弃也绝不买跟风杂毛,所以目前继续跟踪!
值得一提的是地天板再现,这也是做多情绪快速修复的标志之一!三胎龙头美吉姆涨停!12天9板!三胎概念美吉姆由于价格低,受到短线活跃资金的热捧,12天9板!股价在3.6附近启动以来,最高探8.11元,短短的12个交易日,股价已经翻倍!早盘股价一度跌停,随后被巨额资金快速拉升,冲至涨停!短期强势明显!
另外3000亿金龙鱼炸雷!2021年利润同比下降31%!早盘股价破位下行,大跌近6%!下跌的导火索源于业绩不及预期!公司2021年利润41亿,同比下降了31%。其中四季度只有4亿出头,三季度还有7亿多,业绩断崖式下跌!业绩如此低迷,财报也总结了原因:一是原材料涨价太猛,利润率下滑;二是整体消费疲软,公司利润率高的产品卖得不好;三是套保损失的计提!近期公司股价持续走弱,今日破位下跌,令20万股民瑟瑟发抖!
投资感悟:市场有其自身规律,不因任何外力而改变,不过暂时加速或者延缓行情的到来。

多及时咨讯,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金鼎股战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