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冲高回落!量能制约反弹!

2022-03-01 12:57阅读:
指数在二连阳的反弹后,早盘再度高开!不过由于量能的制约,在开盘短暂的拉升后,就一路震荡回落!这也说明,短期指数并不具备持续反弹的动力!技术上看,沪指在3500附近有明显压力!如果后市没有量能配合,这个压力区域突破难度较大!不过步入三月,也是迎来了重要的时间节点,所以短期的3400支撑还是有力度的!后市不排除指数继续围绕3400至3500附近做区间震荡!
具体到盘面,短线的做多情绪继续修复!个股涨多跌少!但这种情绪的修复比较缓慢,做多情绪仍远没有达到亢奋态势,早盘仅仅40余家个股涨停!
板块方面,军工以及农业、酿酒等涨幅居前!另外近期走强的锂矿出现回落!而光伏板块延续反弹,继续推动新能源赛道走强!
新能源汽车股隔夜大涨!新能源车龙头特斯拉大涨7.48%,市值大涨626.07亿美元!刺激汽配股盘中走强!创业板中捷精工拉升封板!20%涨停!其他个股宁波方正、浙江仙通、恒帅股份、纽泰格等跟风上涨。
大全能源强势突破!签下总额超72亿元的重磅销售合同,硅料、硅片企业纷纷涨价扩产,光伏板块节后呈现一派高歌猛进之势。技术上看,股价今日高开高走,强势突破60元整数关口,短期强势明显!
题材方面,东数西算总龙头美利云霸气涨停!早盘随着美利云的再度霸气封板涨停,强势8连板!另外浙江建投复牌表演跌停被撬开!作为基建概念总龙头龙!备受瞩目!11天强势10个涨停,股价大涨近3倍!成为市场的风向标!如今停牌核查结束,今日复牌跌停!但跌停半小时后,被巨量资金撬开!这个说明仍然有资金不甘心,欲再度拉升,对于市场的短线情绪影响较大!客观的看,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上涨后,再度拉升空间有限,需理性看待!



多及时咨讯,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金鼎股战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