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快乐的家长让我们欢乐

2020-01-16 08:13阅读:
If you can't change yourself,change the world;If you can't change the world, change yourself.John Lennon

快乐的家长让我们欢乐
无言升学新讲堂第34讲
“喔啦,好孩子今年都有好学校上了。”

“啊,真的吗?您怎么做到的呀?”

“很简单,不许公布成绩就是啦。”

开场先讲个冷笑话。

我以前看《南方周末》,总觉得很压抑,看着看着就不爱看了。


等到看自己的新公号的时候,里面既没有人血馒头,也少煽情鸡血,总是以陈述事实为主,间或夹杂一些个人的相关研究,一本正经之下,难免少些趣味。

没办法啊,趣味没法硬挤出来。
快乐的家长让我们欢乐 但自从我这个新号复活以来,倒是在头条里收获了一些奇葩留言,与大家共享一下。

快过年了,吃顿好的。
留言一:“只要生源平等,普通校一样出成班的尖子生,集团校能把最烂校拉到区前几名。

无言答:这是一条正常留言,应该是以华夏女子中学为模版。但区排前几名拉不拉上普通校,得看校长愿不愿意,一个学校能不能出成绩,领导班子很重要。曾经有几个学校,校长在半退休不退休的时候,家长们最难受了。

留言二:你在三帆吗?凭什么说初三背答案,凭什么否定三帆孩子在读三年付出的努力?你了解三帆吗?别的不说,这里的校风是很正,学习管的很严,老师很负责,学校的作业不多……


留言三:你的言论已经过时了,现在三帆的成绩已经没有那么好了,生源有点平均了。

无言答:三帆还是三帆,一所三界精英【1】的精英子弟校。师资好,管理到位,家长上心,财力丰沛,听话或自律的孩子真给力。


顺便说一句,除了数学学科以外,初三还不背标答,中考成绩指定是一泻千里,很多普校孩子都找不到标答来背。

留言四:看了作者两篇文章,一个西城小升初,一个海淀人大附中中考招生,结论都是教育暗箱操作依然严重,这个是真是假不是普罗大众能轻易辨别的,但也绝不是几个个例就能证实的,有功夫搞这些,不如想想怎么研究些有用的增加粉丝数吧。

无言答::《2019年7月,一场西城小升初的实战》,无需谁来证实,即将成为2020年度的现实。而海淀中考,是明面上的不公平直升。一个装睡的人,叫他多少遍都不会睁眼看世界的。

留言五:人大附早培和八少八素的消息还是少报道为好,毕竟大多数孩子都不是那个料,这种行为只能促使掐尖现象越演越烈,每个人成功的路都不同,不在于你会做多少道题,不在于你上了什么学校。

无言答:没人报道,不等于没有发生。(接下条)

留言六:发生归发生,但不报道全社会不会就不会有焦虑感。目前的教育就是被这么弄乱的。就像那些所谓的明星,如果媒体不去报道他们,相信他们依然存在,依旧过的很好,但多报道一些对社会作出贡献的普通人,对孩子们的价值观肯定会有更积极、更现实的影响。

无言答:媒体不报道,哪来的明星呀?21世纪的人,12世纪的理念,要不得。

留言七:太绕了,来点有观点的干货。

无言答:哦,小升初,事实可比“观点”重要多了。等自身经历过以后,啥都不是事了。啥是干货,啥是湿货,首先得有分辨能力才行。

留言八:麻烦你们给老百姓家的好孩子留条活路吧。

无言答:申诉对象错误。

留言九:写那么多字,无非就是想给校外教育机构做广告呗。

无言反问:单数还是复数?

留言十:教育出来的孩子难免急功近利。

无言答:酸葡萄的味道浓郁。

还有一些留言,说孩子要健康,要快乐,言外之意,学习会损害他们孩子的健康,让孩子不快乐。

这简直太欢乐了吧,这种家长再来十万人也不嫌多。


再说了,如果教育一定要和不快乐画上等号——对,已经画了等号,但这个等号也是画在家长身上的,孩子学就是了。


家长说:教育环境让我焦虑;孩子说:学习让我妈快乐。这才是和谐的一家嘛。
注1:三界精英,指政、教、军三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