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被判41年?周立波的八卦,下一卜会是谁?

2017-11-15 15:51阅读:
近日,网曝周立波[微博]因涉毒涉枪案被判刑41年,15日,周立波发声明辟谣称:“本人在美国一切安好,每日接送孩子上学日子过得很踏实。”并表示要向躲在阴暗角落的卑鄙造谣者讨一个说法。今年1月周立波在美国长岛因车上被搜出古柯硷与枪支遭警方逮捕,121日第一次庭审交保后走出法庭。(新浪新闻1115日)
被判41年?周立波的八卦,下一卜会是谁?
周立波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对于名人来说,能在当今的八卦大潮里,把别人弄得人扬马翻,同时又把自己弄得如此波澜壮阔,能做到如此极至的人,恐怕非周立波莫属。在他那档节目中,周立波贬过无数个与他不相上下的名人,在周立波面前,那些名人都是粉装卸尽,颜面尽失,甚至找不到回家的路。
曾几何时,针对周立波开庭前对媒体喊话“多宣传中国正能量”这一事件,罗玉凤发表微博评论称:周立波
在国内时没见他爱过国,到美国犯罪了被抓了就开始爱国起来。言语中似乎透露着对周立波此番喊话的不屑。119日,周立波与友人唐爽在纽约被捕,二人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武器和持有毒品。此案在纽约二次开庭审理时,周立波向媒体喊话:“你们应该多宣传中国的正能量,多宣传周立波捐了四千多万。”
被判41年?周立波的八卦,下一卜会是谁?
而周立波贬人路数更是一波三折,往往是前两波先说尽了别人的好,将别人举得至高无上,甚至是将别人夸上了天,然而,当别人刚要买他的好时,周立波的第三波就准点到来了,那就是将那个人重重地在摔在脚下,对于被周立波贬过的人来说,那正所谓是:“你鼓动风云卷走了我,你掀起波澜又抛弃了我”。而那时候,凤姐就成了周立波宣传正能量的“对手”,由于凤姐的名气也不小,这使周立波必须要拿出舌头上所有的劲,否则翻身就是个难事。
在周立波的电视节目中,江湖上的爱和恨,全由他自己操纵。在周立波眼里,不管是什么来路的名人,或是圈内多大的腕,当然还包括那些刚来圈子报到的各路新贵大咖们,都只能是周立波的节目素材。而周立波的那张嘴,不管得理或不得理,都不会轻易饶人,永远犹如二月春风似剪刀。
被判41年?周立波的八卦,下一卜会是谁?
周立波那把嘴上长的剪刀,或者干脆说是剪刀上长的嘴,来的快,来的狠,吹气间就可以将人从柳叶的模样,剪裁成牛嚼过后并排出的渣滓,他对于素材的剪裁,既是完全的,也是彻底的,他会让人体无完肤,连点边角余料都不会留下。周立波的剪裁效率,和消化效率,都堪称江湖无双。
电视节目里的周立波,举手投足间,总是那样风流倜傥,这让人们认为他天生就是个风情万种的男人。但八卦界既然存在着阳极,也一定会存在着阴极,巾帼不让须眉,这是颠扑不破的江湖定律,就在周立波渐渐成为强弩之末的时候,一个阴极正在雄起,那就是网络红人罗玉凤,即八卦江湖堪称的“凤姐”。
“凤姐”曾因一系列雷人言论在网络上走红,她自称懂诗画、会弹琴,精通古汉语,自称“9岁起博览群书,20岁达到顶峰,智商前300年后300年无人能及”。曾在网上表示“我到美国了”,并声称“出国就没有打算回去”。他在做客《lady呱呱》时,自曝自己仍是处女,不把范冰冰放在眼里,称自己交往过的男朋友都对自己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凤姐”还在电视情感类节目上公布七大极为苛刻的征婚条件,誓嫁1.76-1.83米的清华或北大硕士生,并且长得要阳光、帅气。因各种雷言囧语层出不穷、开出令人咋舌的高标准征婚条件,罗玉凤一“炮”而红,引起各路媒体和广大网民的关注,被网友戏称为“宇宙无敌超级第一自信”。罗玉凤自嘲称:“青春就是拿来挥霍的,我现在正在挥霍青春”。
看到了吧,这就是“凤姐”雄起的江湖路数。而与此相比,周立波确实还是比较单纯一些,仅仅是嘴上功夫上乘一些,但不谈不上功夫的“全活”。而对于“凤姐”来说,不仅是嘴上的活好,而且还能让“交往过的男朋友都对自己召之即来挥之即去”,而这样的“全活”的功夫,谁人能敌?
周立波案在纽约二次开庭审理,罗玉凤发表微博评论称:“周立波在国内时没见他爱过国,到美国犯罪了被抓了就开始爱国起来”。其实,这也是他们八卦圈中扯淡的组成部分,这件事既与法律无关,也与爱国无关,仅仅是八卦圈里的一次角色“换防”。因此,谁能说清周立波与凤姐,哪个更能折腾?
而这次,周立波表示,自己长久以来,深受造谣之害。但过往不予追究,是因为“作为公众人物,本人愿意接受公众的评价,无论这种评价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甚至是歪曲的,本人愿意尽这个被评价的义务。”应当说,周立波这话说得很够义气,他深知娱乐圈就是个大火锅,什么东西都能往里涮,不管是谁,进了娱乐圈,就等于进了大火锅,今天你涮我,明天我涮你,大家对着涮,这锅老汤才不会凉下来。而这次,周立波的上述表态,显然是甘愿将自己当成公共羊肉片,犹如在说:来吧,真金不怕火炼,肉片不怕锅涮,只要是好肉片,什么时候都涮不老,这就是这么多年来不见老的秘籍。
然而此次面对关于被判41年的谣言,周立波却不再姑息,并选择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一个社会如果容忍造谣者通过造谣实现目的而无需支付代价,这就是全社会的悲哀,周立波要站出来向躲在阴暗角落的卑鄙造谣者讨一个说法”。实话实说,这是应该的,因为在社会上,八卦阵里的什么都可以造,但却不能造谣,因为这会破了八卦的贞操。但却不知周立波的下一卦将卜向谁?
关注《热点冷评》扫二维码,内容随时更新
被判41年?周立波的八卦,下一卜会是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