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稳步推动复工:标志着疫情阻击战迈进新阶段

2020-02-11 15:52阅读: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访时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社会生产不能完全停止,需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时候,稳步推动企业的复产和复工。希望政府可以通过相应税收减免、金融财政政策等支持帮助企业应对本次突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新京报2月11日)
稳步推动复工:标志着疫情阻击战迈进新阶段
自发生疫情以来,许多企业的生产经营都受到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它们一边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来,一边也在承受着不利影响带给企业的损失。应当说,这也是企业在尽社会的责任,更是企业责无旁贷的社会担当,正是它们和全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才使疫情的拐点越来越近。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保供、复工、扩产等要求后,全国各地相继发布了应对疫情、引导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2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在官网发布《关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要积极调整税收管理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
稳步推动复工:标志着疫情阻击战迈进新阶段


由此可以看出明确信号,即疫情阻击战并不仅仅是医疗战线上的事,而是要在多个层面展开多条战线,错落有致,立体化地将疫情阻击战引向社会的纵深之处。就所有企业而言,它们是经济社会的主体,它们满血复原,整个社会才可能生机盎然迸发活力,社会的后续力量才会更加坚实。
可以肯定,随着疫情阻击战成果的稳定和连片成网,以及各项条件的具备和成熟,国家对于各类企业的复产复工还会出台更多利好的政策矩阵组合,其意在于全面恢复社会经济运转,既使企业脱困,也使这场疫情阻击战保持源源不断雄厚的经济基础,而根本目的,则在于使企业经营走上轨道,最终使社会全方位进入正常运行的状态。
稳步推动复工:标志着疫情阻击战迈进新阶段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动企业的复产和复工,这标志着整个疫情阻击战迈进了新阶段。也可以说,这个新阶段是整个疫情阻击战有序进行、并水到渠成的必然态势,事物的发展,总会以前面取得的成果和铺垫做为下一步的前提,而整个疫情阻击战,如果从阶段上说,其实也是社会各层面包括广大企业在内的接力战,给予更多的利好政策,让企业攥稳手中的接力棒,是使社会经济恢复常态的重要一环。
共克时艰,既是一个时空的自然流动过程,也是一个政策与时间赛跑的加速过程,更是诸多企业包括社会各界在内的自我调整身姿的过程。显然,每次政策跟进,每个环节以及每个企业都需要一盘棋的整体谐调,彼此有机支持,相互支撑,在不断的身姿调整中,各自做好自己的事,担当好自己的责任,演好自己应有的社会角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