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李嘉诚:“人穷的时候要少在家里,多在外面”

2017-06-17 17:04阅读:
李嘉诚:“人穷的时候要少在家里,多在外面” 造翼者3月23日
商业转载请取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微信公众号“造翼者,ID:wm2017s”关注获取更多创业资讯。

没钱的时候,你要做的事,只有两件
人在没钱的时候,其实只要做是由两件事而已:要么让自己忙起来用时间换金钱,要么让自己静下来,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增强自己的技能扩大自己的人脉。不要因为暂时没钱就封闭自己,好好静下心想想自己到底要什么,再重新出发。
李嘉诚有句话说“穷的时候要少在家里,多在外面。”意思是多去结交有志向的朋友,去体验有意义的生活。多去尝试,即便是错的,哪怕是在外面看见面无表情穿梭来往的人会稍有些压迫感,哪怕在外面吸进雾霾受尽日晒,也多少会生出些奋斗之心。
之前流行的王健林在一个亿的小目标之后又惹来不少关注是张王健林的一天。四点一刻起床,健身、早餐、约人一样没少。单日飞行六千公里停留2个国家,3个省市。相比起我们在格子间里刷着这条微博,同时享受着贫穷日子的悠闲与窘迫。不止羡慕还会幻想,不用打卡不用朝九晚六,不用坐办公室的生活。但6点后该下班下班该回家睡大觉睡大觉,但他呢可能刚刚从一件事情中抽出身来,准备赶往下一个会议。
有人说人生重要的不是多富有,而是想要的恰好都有,喜欢的踮踮脚就能够够得到。没钱的时候,哪怕内心万分焦灼,总要找到一个出口,或者一个平衡点,找到一个出口在这个
出口上把焦灼转换成技能学习,人脉积累和资本积累,或者找一个平衡点在这个点上,你要拎得清什么是你最看重的,有取有舍,减少欲望,珍惜生活。没钱的时候,其实正是让内心更丰盈的时候,等到衣食无忧时才能理智地去对待财富和人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