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啥要把前妻撕的一丝不挂?

2019-01-09 09:12阅读:
张雨绮的前夫袁把两个人微信聊天截图,挂在微博上。之前,两口子打架去了派出所,之后飞快成了前妻前夫。
微信里头张雨绮还有留恋,想给两个孩子心心念念一个完整的家,并且表态:一辈子都是你一个人的……就是你一个人的,就是就是。
前夫袁微信里头说“你以前也这样说,后来不是照样去找其他男人吗”,“不把你这个有狐臭的女人搞死,你又去害别人。”
张雨绮回应说:情人间的对话如此隐私,因为情感破裂爆出来,这行为我很恶心……又说,老娘没有狐臭,云云。
我闲着没事看了一下截屏,忽然就想起了“曾因醉酒策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的郁达夫,当年他是有妇之夫,孩儿爹。热烈追求美女王映霞,抱得美人归,他与原配并未离婚。1929年,王映霞为他生了头一个孩子,接着又是第二个……
十年之后。
1938年7月某日,《大公报》上登了这么一则寻人启事:
王映霞女士鉴:乱世男女离合,本属常事。汝与某君之关系,及携去之细软衣饰现款契据等,都不成问题,唯汝母及小孩等想念甚殷,乞告以住址。郁达夫谨启。
一时坊间哗然,神仙着属怎么成了这样的情状?朋友劝和,不日,报上又出郁达夫道歉声明,说是酒后胡言乱语……
时间过了一年,郁达夫在香港《大风》杂志上发表《毁家诗纪》诗19首并词1首,并附有注文,最后一段注文说:
许君毕竟是我朋友,他奸淫了我的妻子,自然比敌寇来奸淫要强得多。并且大难当前,这些个人小事,亦只能暂时搁起,要紧的,还是在为我们的民族复仇!
王映霞在几种报章同样发表文章,指出:为了孩子,为了12年前的诺言,为了不愿使你声名狼藉,才勉强维持这个家的残局,把你的一切丑行都淹没下去,然而你却是一个欺善怕恶、得寸进尺的人,在忍无可忍的状况下,只好把你那颗蒙了人皮的兽心揭穿了。
又说:郁达夫年来思想行动,浪漫腐化,不堪同居……
1940年,他们离婚了。王映霞回国。1945年,郁达夫在苏门达腊遭日军枪杀。
王映霞后来嫁给钟贤道,活到2000年,写了很多文章,她写:
如果没有前一个他,也许没有人知道我的名字,没有人会对我的生活感兴趣;如果没有后一个他,我的后半生也许仍飘泊不定。历史长河的流逝,淌平了我心头的爱和恨,留下的只是深深的怀念。
这一句话真好,思君令人老,岁
月忽已晚,可是如果没有那些伤害,那些猛料,就算分手,体面,有份儿,可能想起来心头还有些本来的暖,而体无完肤总是不好看,让人难堪。更别说,还有小小的孩儿要长大。(自作者微信公号“南在南方me”,欢迎垂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