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婆婆怒了,她喊老公喝奶水。

2019-08-19 10:43阅读:
汪芹最近烦,老二晚上不肯睡,哭得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没别的办法,给喂奶,可一离奶头,老二又哭,喂多了,老二又吐奶,烦是烦,可她压住脾气,轻言细语地哄。
她想着,不能让婆婆觉着没了她,地球不转了。她想,生老大时,婆婆还在上班,她一点儿经验都没有,都带大了,这老二是重操旧业,有啥过不去的坎儿。
对婆婆,她心里有些怨气,也是刚刚有的,更多的时候她是感激的。婆婆刚退休,他们刚好要了老二,婆婆自告奋勇地来了,说是感谢她给了带孙子的机会,忙里忙外也不喊累,以前同事老说婆婆不是妈,可她的婆婆不一样,虽知好景不长,婆婆到底还是婆婆!

事情不大,可是婆婆觉得非同小可。为啥呢?她奶水旺,总是撑得慌,每天都要用拔奶器拔一下,有时有100毫升,有时多一点儿,放在冰箱里,婆婆热了给老二吃,有时吃不完,等凉了就倒在花盆里。
这天,是她热的,老二吃了几口不吃了,她觉得倒了可惜,就喊她家先生来喝,先生刚端起杯子,婆婆几步跨过来,夺过瓶子,直接倒了!
这个动作来得突然,她一下懵懂了,她说,这好好的东西,又不脏!
结果婆婆来了一句,他是吃我奶长大的!
她脱口而出的来了一句,养老大那会儿,我的奶他也没少吃!
她,她家先生,婆婆,三个人都有点难堪,老二适时地哭了,场面有所缓解。只是婆婆第二天,说什么都不肯住了,回老家了。

她家先生安慰她,母亲是小题大作,过一时就好了。她也觉得婆婆心理不太健康,你家儿子自然是吃你奶长大的,这个不用重申,谁能否认?实在想不通,就当是喝牛奶就是了,何必发那么大的火?
汪芹留言问我,她婆婆到底怎么了?
我想起一个故事,汉武帝的奶娘犯了罪,按律当斩,她求皇上开恩,皇上不松口,于是请教东方朔,东方朔说明天见了皇上,啥话都别说,你只是一步三回头就好了。第二天
,奶娘照办,东方朔当庭斥责奶娘;看什么看,皇上早都忘记是你奶头吊大的!据说,汉武帝沉吟再三,免了她的罪。
于母亲来说,奶水不止是象征,还有尊严在里头,甚至还有人伦在里头。我跟她说,就算是同情婆婆,别当着她的面让她的儿子喝你的奶水……
几天之后,她留言说,婆婆来了。婆婆认认真真地跟儿子说,你吃过汪芹的奶,你要一辈子对她好……她说,眼泪一下就下来了,婆婆也是妈呀!(自公号“南在南方me”,欢迎垂青则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