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早孕妊娠反应的问答

2018-12-03 23:08阅读:
问题: 患者于2018年12月3日提问: 妊娠早期呕吐严重,怎么办? 患者的病史: 女,30岁,G2P1, 去年孕8周的时候胎停清宫术。 今年末次月经2018年9月5日, 平日月经周期35-60天。本次怀孕监测排卵,排卵日是10月14日。 医生诊断多囊卵巢。 最近B超显示:宫内孕囊4.7X4.7X2.0cm,内见胚胎头臀径2.2cm,见到胎心。目前早孕反应严重, 恶心呕吐清晨为重。 进食是平日的一半。请医生指导:我的情况严重吗?下一步如何处理?注意事项?
回答:
您目前的胚胎发育情况:按照末次月经9月15日来的计算,您怀孕已经是第80天了,就是11周加3天了。可是按照排卵的日子计算,您受精是51天。妇产科的怀孕周数都是按照最后一次月经来的日子算的,因此你今日是怀孕第11周加3天。尽管你排卵比较晚,但是这个妊娠的周数是不能变的。你只能在产前检查的时候告诉医生,你排卵晚的这个情况,在接近生产的时候,医生会根据你的末次月经,平日的月经周期,妊娠早期做的超声,来判定你分娩的日子。根据你最近的这次超声,你的胚胎实际大小,相当于怀孕8周加5天,跟您的受精的时间比较符合,意思是你的胚胎发育还是不错的。你现在早孕反应比较明显,这不是坏事,说明胚胎还是在继续发育。因为研究显示呕吐反应与血中的HCG有关系,HCG越高说明胚胎在发育。HCG可能是呕吐的原因之一。随着妊娠周树的增加,从妊娠十周开始,早孕反应会渐渐减低,至怀孕12周左右,认真反应就基本消失了,虽然个别有的人在整个怀孕期间都在反应。总之您再坚持两三周,早孕反应就会明显减轻了。


您现在应该做的事情是:首先去医院做下列检查:
1.尿常规,主要看有没有尿酮体,如果尿酮体阳性,必需输液增加营养,同时加止吐药物。同时抽血查钾钠氯和二氧化碳结合力, 了解有无
电解质紊乱和酸中毒。
2.抽血查甲功七项(医生都知道),务必使得TSH这一项在0.22.5之间,如果这一项没有在此范围内,你需要看医生。
3.抽血查空腹和餐后2小时血糖(餐后两小时血糖:吃二两馒头,从第一口算起,两小时后再次抽血查血糖)。空腹血糖不应该超过5.1mmol, 餐后2小时不超过6.7mmol
4.抽血查HCG和孕酮,来了解胚胎发育的情况和黄体功能。并且这两项每周查一次。如果孕酮低,小于2025ng,您需要用上黄体酮。
5.饮食:少食多餐,尽量清淡饮食,蛋白质(鸡蛋瘦肉鱼牛奶豆浆等)要足够。蔬菜不限,水果每天一两个。主食随意能进多少进多少。目前因为有妊娠反应,就想吃什么吃什么。
6.适当活动,不要总在家里面呆着,要散散步,如果不上班,就带上口罩转转公园,分散精力,会改善早孕反应。
7.B超十天左右再做一次,如没有问题,可在怀孕12周,(您可能还需要等三周左右),做产科B超查NT。什么时候查NT由产科医生定。NT是唐筛的一个重要检查。
8.您最近要去产科登记了,如果是大医院名额紧张,现在就要去登记了。
9.吃爱乐维,每天一片直至分娩。
2018年12月3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