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贾宝玉说出这么一句话, 让多姑娘从此改写人生

2017-07-16 09:48阅读:
贾宝玉说出这么一句话, <wbr>让多姑娘从此改写人生
可不可以就这么一种猜测,多姑娘见过宝玉之后,她就改邪归正了。
多姑娘对这个世界上的男人是充满失望的。老公每天烂醉如泥,不解风情,对自己不问不顾,更不知道什么才是正常的生活,人如其名——多浑虫,一条多么浑蛋的虫子!
素来,接受多姑娘“考试”的,无论是通过了的,还是没通过的,似乎也都是风流鬼,是天下最薄幸的男人。
她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社会的阴暗面整天向她扑面而来,久而久之,她也就成了社会的阴暗面。
为了探视晴雯,宝玉刚一到来,多姑娘就起了窃听二人讲话的念头,而且也这么做了。
因为贾府的男人几乎被她耍了个遍,她必然也怀疑宝玉是偷鸡盗狗之徒,晴雯跟她干了偷鸡盗狗之事才被遣送回家的。
这就是所谓的成见,心里有脏东西的人,看待别人时,看出的就容易是她心里的肮脏东西;心里纯洁的人,大多数时候看到的都是别人美好的一面。所以苏小妹提醒苏轼说:“你骂佛印是狗屎,是因为你心里有狗屎,佛印说你像佛,是因为他心里有佛。”
近墨者黑,多姑娘心也是彻底被贾府里的肮脏污染了,心里自然只会想到宝玉也是肮脏的。
贾宝玉说出这么一句话, <wbr>让多姑娘从此改写人生
殊不知宝玉跟晴雯却是别有情怀,两人之间在男女之事上,各不相扰。多姑娘偷听之余,未免就开始后悔自己错怪了晴雯,并为晴雯的被驱逐感到委屈。
得知实情,她真应该去王夫人那里去进谏一番。只是贾府贵族之家,哪里有她这种人说话的余地,由她之口说出,对于描述的事情,也只会越描越黑了。
接着,她又是对宝玉投怀送抱,对宝玉进行最了一翻是男人都难以抵抗的试探。宝玉红着脸,又姐姐不离口地说:“好姐姐,别闹!姐姐放手,有话咱们好说。”
贾宝玉,也就
真的把多姑娘的心都给说化了吧。或许她从此脱胎换骨,改写人生也未可知。
世界上还有这么纯情的男子,她多姑娘,简直在怀疑自己做梦吧。
痴心遍历炎凉后的她,又怎会不因贾宝玉的那些温暖的行为而感动呢?
正是由于这种感动,她后来才对贾宝玉说:“既然如此,你但放心,以后你只管来,我也不罗唣你!”
蒋勋说贾宝玉就是女子们的佛,相信多姑娘一定被宝玉的表现出的这份佛性点化了,从而对自己的人生有所醒悟吧。至少,她发现了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美好,她又怎会继续破罐子破摔下去呢?我坚信她的改邪归正也是一定的了。
其实多姑娘跟宝玉的福缘还是浅了点,宝玉的痴处,宝玉的菩提心,宝玉的爱心,她还不曾领略到一二。
贾宝玉说出这么一句话, <wbr>让多姑娘从此改写人生
宝玉的痴心向来难以令人理解,假若多姑娘能与她朝夕相处,也一定会成为宝玉的知音。
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记得宝玉痴心发作后最可笑的一种行为?
那是在宁国府,大家一起看戏,十分热闹,宝玉最不喜欢这种热闹,于是,她就想起了宁国府里的一位美人。这位美人是谁呢?竟然是宁国府一处幽静的房子里挂的一副仕女图中的美人,她怕图中的美女寂寞,要去给那美女作伴。你说可笑不可笑?
世人虽然不理解,但是,多姑娘在经历了晴雯号叫一夜而惨死之后,一定能够非常理解宝玉的这份心吧。晴雯喊叫的应当就是宝玉的名字,而不是她的娘就算真的喊娘,心底里也是宝玉的形象。
宝玉就是这样的真正的对女孩子们好,珍惜身边的各位女子,无论是现实中的还是图画中,因此,哪个女孩子都不会忘记她。晴雯临终前,自然是想到若有宝玉的陪伴该多好。
到袭人家,她看着一个女孩子长得还算标致,就想着把她接近大观园来享福,并没有非分之想,这也是世间少有的想法。
平儿极其清俊平和,他也早想在平儿跟前尽一番心,只是遗憾每每而不能得。
贾宝玉说出这么一句话, <wbr>让多姑娘从此改写人生
平儿被贾琏和王熙凤欺负了,一把鼻涕一把泪,衣服也脏了,他立马就去安慰平儿,把平儿从稻香村接到怡红院。他要让平儿恢复出她最美的容颜。平儿看着如此殷勤的宝玉,回想众人口中的话语,也不得不为宝玉的这份痴心暗自感叹。
平儿走了,他一个人便又伤感起来,不禁潸然泪下,袭人不在房内,她尽力落下了几滴痛泪,为平儿的命薄感叹不已。
起身了,发现平儿的衣服,便拿了熨斗来熨,并叠好;发现平儿的手帕脏了,有泪渍,又是拿到脸盆里洗了晾晒好。
虽有悲戚,他为平儿做了这一切,却又是多么地令他欢喜,因为他终于为平儿尽了一番心。能够为广大女孩子们奉献,始终都是宝玉心中的一大快乐。
贾宝玉说出这么一句话, <wbr>让多姑娘从此改写人生
再说,晴雯跌了扇子,他骂晴雯,是因为那天宝钗淡淡的不理他,觉得宝钗对他生了嫌隙,他心里烦才那样。后来又主动叫晴雯撕扇,就是他的一份悔意。为了宽解晴雯,也为了表示自己的悔意,他说:“你爱打就打,这些东西原不过是借人所用,你爱这样,我爱那样,各自性情不同。比如那扇子原是扇的,你要撕着玩也可以使得,只是不可生气时拿他出气。就如杯盘,原是盛东西的,你喜听那一声响,就故意的碎了也可以使得,只是别在生气时拿他出气。这就是爱物了。”
嗯,人活的就是开心,人活的就是自己的性情,只要开心,与怨气无关,又有什么是不能做的呢?宝玉如此体贴晴雯的性情,如同为平儿用心一样,这也是宝玉的一片佛心了。
贾宝玉说出这么一句话, <wbr>让多姑娘从此改写人生
还是看看袭人吧。最后宝玉他都怀疑袭人告密使得她身边最亲近的人一个个被王夫人赶走,却一直宽容袭人。只此一句话,就不再对袭人多言。
他觉得他已经失去了很多,因而更加感觉到不能再失去袭人,无论袭人是怎么样子一个人。他也就更不谈追究袭人什么,而把袭人赶走。
五儿体弱多病,整天想着怡红院里的巧宗儿,宝玉立马就成全她,让她来怡红院里工作,只是怪五儿命不好,没有福分消受宝玉的好。藕官在大观园里烧纸,老妈子们要治她的罪,宝玉立马玩起脑经急转弯,为藕官开拓。
等等这一切无不看出宝玉有一颗最温柔的体贴之心,有一颗最温暖的宽和之心,有一颗光芒四射的菩提之心。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珍爱红楼梦。原文链接:yuxinyouhuan.com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