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重游潇湘馆,贾宝玉向林妹妹相约来生,她是否该答应?

2017-09-11 19:58阅读:
重游潇湘馆,贾宝玉向林妹妹相约来生,她是否该答应?
林妹妹,我至今都不敢相信你已经走,祖母一直让人打扫着这院子,我也不准任何人来碰这里的东西,以为这样一切都不会变,而你也还一直在这里。
但是,看着人去楼空的潇湘馆,我知道这是真的了。
虽然现在宝姐姐嫁给了我,但是,我们有夫妻的缘分,却求不来夫妻的情分,爱情这种事是强求不来的。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爱上她,但是这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我一直都是个多情的人,可是你却将最好的爱情给了我,让我老了以后回想起来还是会微笑,因为这也是我最美好青春岁月,一辈子都不见会再有一次的爱情。谢谢你,喜欢了我一整个曾经,也给我了一个最美的曾经。
今天,我又来到了潇湘馆,以前那个爱学舌的鹦鹉也不再说话了,一个人默默的看着帘子发呆。
教它说话的你和紫鹃都不在了,这个通人性的家伙也就不爱说话了。
也好吧,我们一起静静的思念你们吧!
潇湘馆记录着我们的快乐与悲伤,也见证了你的成长。
重游潇湘馆,贾宝玉向林妹妹相约来生,她是否该答应?
还记得你第一次来府时的小心翼翼,不肯多说一句话多行一步路。但是,你也是有脾气的,向周姐姐扔宫花,表达你面对不公平对待的不满。
自林姑父生病去世,你从苏州扶灵回来,你整个人都不一样了。原来成长就在一夕之间,你开始会办事了,想着给大家带礼物,只对我还有一丝顽皮。
坐久了,我站起来走一走,来到书桌上,翻着你常看的书,里面还有一首诗。这又勾起了我的回忆,
那是个雨夜,因为一整天都没有见到你,我便来看你,看见桌子上放着的一首诗,我只看了一眼就就记
住了。
我开始懂得你为什么老是会和我闹写小性子,因为你将所有的不开心全都藏着心里,写在诗里,不会让谁看到你的伤心与难过,你虽是病弱,可整天仍旧一副活波灵动的模样。
晚间你都睡不好,你一人临窗写诗的日子,该有多少啊!
重游潇湘馆,贾宝玉向林妹妹相约来生,她是否该答应?
宝姐姐过生日,你再也不是小孩子脾气了。你的不开心也不会表露在脸上,你的生日从来都没有这么热闹过,你害怕自己再也不是外祖母心中最疼的人了。
可是你什么都没有说,我很心疼你的懂事,我许诺你过生日时也请戏班为你唱戏。
后来,我稀里糊涂写的几句禅语,让你很是好笑,也为我忧心。但是,你几句简单的话,就开解了我的心胸,你是那么样地懂得我,能够走进我的心胸。我再也不用参禅,你的言语就是佛音妙语。
有一次,湘云妹妹到到府里来玩,她笑话你为戏子,你的表现让我明白了,你从来都不是小心眼,也从不会为姊妹间的玩笑话而生气和自轻自贱,你只在乎我的想法和行为。
晚间你们还一起住。平日里一块玩,有好的东西,你都先让给她。你心胸的大度与宽广,因为妒忌,她们或许只想在暗地里汗颜。更可贵的是,你才来不曾去计较别人的冷眼。
近日慢慢接触了一些家事的时候,我才知道,原先你无意间对我说的话都是极有意义的。
家中的收支,近些年基本上是入不敷出。你的先见之明,经济与治家的头脑,不被她们看重,实则是我们家的一大损失。
重游潇湘馆,贾宝玉向林妹妹相约来生,她是否该答应?
看着右手边的一本琴谱,我想起了你曾经教我弹的琴。那时的我,虽跟着你学习,但是却总是弹不好。
如今,我坐在你的琴案前,尝试着弹一弹,这一次,竟成功了。有人曾跟我说,当你心中牵挂着某人的时候,你弹的琴才会顺畅有感情。丝丝琴音,好似你对我的轻声细语,也如你对我的最美妙的诉说,在琴音中,仿佛你我再次相见。
我也想起了我挨打的那一次。挨罚后,你来看我,教会了我,梦想与现实要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梦想不可以放弃,但是建在要战胜现实的基础上。我让晴雯送给你我的旧丝帕,你收下前,我就已经猜到,你定会明白我的心意。你也因此慢慢对我放心。
那次,紫鹃的一句戏语,让我生了一场大病,我知道了你就是我的命,你若不在我身边,我就会没有了生存的意义。我也是你的命,若是我不在了,你也活不成了。
如果,从这时,我就开始积累可以保护你保护我们爱情的力量,我两的结局是不是会不一样。
重游潇湘馆,贾宝玉向林妹妹相约来生,她是否该答应?
桌上的一盒棋,也让我心伤。那时,见到你和宝钗姐姐相处得像亲姐妹一般,我便乘着下棋的时机,道出我的好奇。你同我解释了接纳宝钗的原因。这个时候的你,为人做事,已然成熟了许多。因为你的好,大家对我们的感情,也开始有了共识,有了默认。
一阵风吹动了帘子,带来了几片不知从哪里来的桃花瓣。也许你都不知道,你重建桃花社,你的桃花诗,让我动容又让我无比欣慰。我仿佛看见了春天的希望,只是东风恶,欢情薄。风霜刀剑,还是摧残了我们的爱情,也夺走了你性命。
这辈子,你给了我太多的震撼,可是我却辜负了你。在你生病时,我也神志不清,稀里糊涂中,就娶了原本是你,但是被换成了宝姐姐的新娘,我整个人都要疯了。
重游潇湘馆,贾宝玉向林妹妹相约来生,她是否该答应?
等我清醒过来,你却不在了。
紫鹃告诉我,临终前,你焚稿断诗情。我知道这是你对我的绝望,想消灭掉尘世的遗憾。你要干干净净的离去,抛开这尘世的黑暗。
我不敢祈求你的原谅,只想下辈子我先生,我会做好所有的事情,然后找到你,还做你的哥哥,用一生来照顾你爱护你,不让你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林妹妹,这一生谢谢你爱了我一整个曾经,缘许三生,下辈子就让你来虐我,让我也备尝所有的难过,只希望我还能再找到你!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珍爱红楼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