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艺术家生长的样式

2019-12-13 09:26阅读:
没课的时候,我会去看部电影,不断的思考,在融入到我的教学里面,学生们便得以更优秀的成长。比如这部电影
艺术家生长的样式
我会想:导演是以这样的感觉开场,几秒钟的英文字幕便很迅速的用《我的爸爸》的前奏开始,这么熟悉的歌,缓缓道来,想要给我们的是什么故事呢?一切便充满期待。

第二天周二给大一上课的时候,便排出了一个作品:变化,未知,人物,节奏,合理,积极,不重复《少年的你》。

大一有些同学在迅速的成长,我会让思维清晰的学生去给一个没有受过训练的学生编排作品,再给他们指出问题所在。比如小白排的以电台主持人开始的场景,看完节目我会跟她们说讲:开头很好的构思,后面节奏有点拖,可以有更好的行动,流动起来,突出各自属于自己的主题故事。

我们每个人都处于一种很无奈的状态,都在自己的漩涡里奋力前行,却挣扎不出。很难做出最对的选择。

黑暗把我掩埋,却不知道我是一棵种子。

如果每个人都理解你,那你得普通成什么样子?

其实我心里真的不愿意接触太多人,发展太多事,大家都静下来不好吗?好憔悴呀。

周四上课前我也会想:我干嘛把已经安静的淤泥搅浑呢?让她们继续做淤泥就好了。告诉自己:永远不要在垃圾堆称王。

艺术家是会有自己独立思考的惯性,但不代表可以自以为是,不代表有不屑一顾玩世不恭的个性,艺术家要贴近自融入于普通社会的阶层,去观察去分析去判断,寻找到最准确的点产生共鸣,创造的作品要有唤醒
她们对未知世界更好期待的能量,庞芸芸众生可以看得到更好的自己,要拥有希望!

学会忘记自己的优势、曾经最好的自己,对未来充满未知,把自己成为每一个群体里面不可替代的力量。

学会迅速调节自己心里结构的能力,学会捕捉到即时性现场气氛并掌控的能力,学会与每一个人、每一件物品、每一个时间的空气、每一个城市里面的一系列时间段即时性气氛的观察分析判断并驾驭的能力


除了正确、合理、积极、未知、变化、人物塑造、前景生活、酝酿,还要有好的舞台形象,舞台形象的产生有很多层面:气质、体型、体态、合理并符合人物的行动,行动要求是有流动并有审美价值,通过行动产生人物的鲜明特点,通过这样的塑造,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个人物几十年堆积并所有的事实,每一个事件的堆积,顺着惯性思维一切都可以判断得到的发展,即使不在舞台上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所有的事实,也要把这个人物所有的经历,揣在心底,成为可以让观众去判断去思考去期待的好奇。

周四我与学生们的思考:要学会忘记自己的惯性,摆脱形成依赖的思考惯性、行动惯性、预知惯性

连续两个周大学同学来看我,其实说是大学同学,她们都是我的粉丝罢了,在大学我就是他们一切领域遥不可及的神话,一个在中国文联,一个在文化部艺术司,其实那句话没错呀,你心在的地方就是远方,那么我在哪里,那个地方就是他们想要去朝圣的方向,毕业二十年,越来越多的人,一直在追随着我.

中午安排他们吃了鱼汤,几个小菜,我几乎没吃。

艺术家生长的样式

艺术家生长的样式

艺术家生长的样式
昨晚和一些音乐家、作曲家们、很多学生也有聚会,说说话,很温暖
艺术家生长的样式
也有和中戏老院长博士生导师交流
艺术家生长的样式
艺术家不只是在作品上体现,还有生活中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艺术家绝不可能是自我感觉良好的玩世不恭或者对不称心的事不屑一顾,生活要低调内敛安静从容。固守元气的同时,也要分析,判断,观察,思考不间断发生的事,产生不同与大众的认知,独立的思考方式
所以,有的学生,她们不认真,没有仪式感,很多个理由来解释她们旷课,迟到以及一切糟糕的表现,当然这是大势所趋,但我也没必要去逆转他们的思维惯性。
每个人都要学会去承担自己的思维惯性产生的后果

你怎么看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便怎么看待你。你怎么看你自己,别人便怎么看你。你怎么对待你自己,别人便会怎么对待你!
其实世界一直都是原地不动,一直也都是在以静制动,等待所有的事实来临。
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你的方式决定的。

春天的草地会发芽,东北会等到五月,区别只是发芽的时间不同。南方的大米一年产两季,东北的大米一年产一季,候鸟飞到南方,可是北方依然有喜鹊,也会有很多人没有因为缺少了什么而真正会缺少了什么。
过去的就一定要过去,曾经有过就很好,去感受你现在的世界,经过的风,钟表的滴答声,每一张从你身边经过代表不同阶层的面孔,对她们微笑,对她们问好,对她们行驶善意,去温暖的说话,但要坚定着成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