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部去读懂父亲的电影《法官老爹》

2020-05-29 08:12阅读:
昨天有收到礼物,很精致的一份,尽管常常有络绎不绝的礼物,但这是非常精美的一份,前一阵看视频说到日本人做的大米好吃,因为她们给大米按摩,用的灵魂,百年千年老店也很多,这份礼物也是如此,精致的粽叶,精致的捆扎粽子的颜色很好的细绳,精致的真空包装,精致的带密封的透明蓝色系的袋子,精致的外包装。

小冰箱的冷冻室正好都能放下,外面还可以加上四块冠珍轩的冻豆腐。下午看小石推荐的电影忍不住吃了一个粽子,这是我有吃到最好的粽子,一直都不喜欢吃纪念性的食物,元宵、月饼和粽子,但这次是仅有的一次。

昨晚和刘建在家里炖了砂锅大肠豆腐,一人喝了一碗,吃了一点腌制的海鲜,吃了一份凉皮,喝了无数碗崂山野茶,好喝,剩下的茶叶用来泡脚,最好的安排。

早上继续睡醒,给妹妹打了电话,说是妈妈两点多就醒了,再找东西,记忆力越来越恶劣了,惹得爸爸一直在发火,哎,也无语,对爸爸,很多个解释,都能说得过去,委屈了爸爸和妹妹。只有我逃离了出来,却一直被牵扯。

早上和艾伦回来,喝了一壶水,吃了一个粽子,茶叶泡脚,看完了昨天待续的电影《法官老爹》

一、宁静的音乐,舒缓了夏日浮躁的灵魂,花镜与报纸,怀旧的球员们照片与球,老式的摄影机与胶带,海棠花与女人
快节奏的音乐出现林立的高楼
匆忙的人们与加快节奏的对话,场景一:楼梯,场景二:夸张但合理的行走与卫生间的对话,两个男人性格的对比
于是故事展开


二、与被辩护的罪犯大鳄不卑不亢表明立场的对话,与法官的对话,与女儿的对话,对即将离婚出轨的性感妻子的对话。
节奏很快,不断变化,合理,积极,绝不拖延

三、美丽逝去的母亲,智力儿童化的弟弟,镜头再次回到法院,慈爱幽默诙谐的法官,第一次允许了延期开庭,第二次把卡车判给了游荡男人的前妻。
法官像极了白兰度的教父。但用正确的方式主持公道
层层代入,为什么法官会允许他的建议,暂时休
庭,为什么法官会去墓碑跟母亲说话,为什么之前他说永远不会跟父亲和解,一切都是合理的,原来法官是他的父亲。
四、父子关系,兄弟关系,职业带来的群体关系
每件事的发生,都不会过度渲染,陷入死气沉沉的延伸,都在另一个事件合理的发生后峰回路转
两个半小时的影片,三十分钟内就足够精彩



五、法官沦落为杀人嫌疑人
针锋相对的父子关系,背道而驰却深爱对方,这也许是男性的处理方式
观影童年录像,爸爸妈妈哥三个儿子在幸福的生长


六、父子关系的推陈出新碰撞,虽然还是对话,却加入了行动与转折,观众会产生期待。
世上有存在这样的父子关系,虽然属于另类,比如我和爸爸,也是不同的翻版,虽然职业与事件发展不同,但共性与潜在因素是强烈存在
每个人,每句话的进入都说合理并有效的,比如智力低下爱好摄像的弟弟,愚忠的哥哥,小镇的暴力罪犯们

这是一个关乎个人信仰至上的法官爸爸


七、所有的事件并不会按照你的意愿前行,却增加了戏剧性
故事不断在平和中反转,换了律师,做了助手,开始配合,准确有效的铺垫
高明在有效并迅速的定位,包括面对学生
其实我也至今很难说服自己让苗苗去见他的爷爷,也可以这么说,血缘关系让苗苗记住了有限时间内所有的一点一滴的好。


八、影片好在:他让另一类小众的人,找到了共鸣,又能够满足大众的需求
故事继续,与女儿的对话,代入了愚孝伯父曾经光辉的球员时代
一个家庭,总有逆反,也总有顺着父亲意愿的儿女,而往往对抗的那个孩子,最后能成为解救家庭的大英雄
我也在思考我和父亲的关系

九、法官老爹和《看不见的女人》那个逼迫姐姐离开家庭的爸爸一样,用特殊的方式让孩子成长,即使那个被抛弃的孩子,死去活来。世上哪有那么多包容忍让,就像杨绛说的那样:如要锻炼一个能做大事的人,必定要叫他吃苦受累,百不称心,才能养成坚忍的性格。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


十、剧情继续:法庭父亲被录像刺激陷入昏迷,沉默的大哥的爆发,父亲坦诚杀人,继续劝说,安抚,大哥说:我不是你兄弟,不要拍我的肩。具有潜台词:不要在英雄自居,学会承担与家庭责任
来自法官对儿子对罪犯真正的爱,来自父亲的高度上深沉的爱


十一、爸爸塑造了他的坚毅,锐利,而他也成就了父亲生命延续的意义。
尾声:继续拍了拍大哥的肩膀,影片多处一直在跟起始处呼应,女儿要糖,法官父亲回忆他小时候也是要糖,最幸福的回忆shid是童年和父亲钓鱼,父亲也是在尾声,在一起钓鱼的船上逝去。


十二、一部和父亲对话的影片,一部男人之间的影片,一部和童年和解的影片,这个世上只有父亲懂得儿子,并知道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才能更好的成长,最终儿子才有能力会像英雄一样回归到身旁。虽然经历了痛苦,黑暗,甚至很多人勇一生去添堵来自高度父爱的黑洞

来自文飞小妹的温暖
一部去读懂父亲的电影《法官老爹》

一部去读懂父亲的电影《法官老爹》

一部去读懂父亲的电影《法官老爹》

一部去读懂父亲的电影《法官老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