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北海开启百名作家“向海之约,‘深蓝’写作”序幕

2021-07-28 17:53阅读:
2021年7月28日《北海日报》一版


北海开启百名作家向海之约,深蓝写作序幕
讲好向海故事 传承华夏文脉
  本报讯(记者 张丁)726日,由广西作家协会和北海市文联主办的为期4天的百名作家“向海之约,‘深蓝’写作”活动在我市拉开序幕。来自广东、海南、湖南、陕西与广西等省(区)共16个城市的26位作家聚首珠城,参加首批“向海之约,‘深蓝’写作”活动。
  据了解,“百名作家写北海”是市委、市政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设文化北海”大布局中的一个文学方阵,以文学的名义联手“百名作家”共同完成总书记的嘱托:在新的历史坐标中解读文学中国,讲好向海故事,传承华夏文脉。
  2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当代广西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刘波,广西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朱山坡,鲁迅文
学奖获得者、《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穆涛等出席活动,同与会嘉宾进行座谈。来自《美文》《广州文艺》《椰城》《海南日报》《南方日报》《湖南文学》《湛江文艺》《海口日报》《当代广西》《河池日报》《红豆》等区内外报刊主要负责人、副刊部编辑相聚一起交流学习。
  在北海期间,作家们将观赏“100周年北海摄影展”,并深入老街、金海湾红树林、银滩、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文昌塔、海角亭、东坡亭、铁山港公用码头、央企中石化、涠洲岛等地采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