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太原心理医生:自卑

2019-11-14 17:11阅读:
因缺少就会自卑。自卑使自尊的力量受到伤害而减弱。当自卑是由于无能的原因引起时,那就是最大的悲哀了。因为,由此会产生听话、唯唯诺诺听命于别人,他再也无法去除附在自己身上的自卑。 贫穷而有知识,他的自卑是表现在自己的表面上的,并会随时用知识来支持自己的尊严,维护自己的面子。虽富有而没有知识,就会产生骄横的心态,而无所顾忌。自认为洪福无量,便忽略了许多缺点,无意之中也掩盖了自己的无知,也就很自然的产生许多危害。当他知道了这种危害时,就知道了如何对待自己的财富。
当人自卑的时候,再受到别人的刺激或污蔑,就会产生嫉恨,或者,永远不会忘记这一伤害。自卑到了最低点的时候,自尊已经没有了意义,做起事来就无所顾忌了。因此,社会应对弱势群体给予帮扶,这就可以减少贫穷,减少犯罪的原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