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严重人格障碍中的分裂和解离

2024-04-10 16:57阅读:
科恩伯格提出,分裂(他也将其称为原始型解离)是严重人格障得患者运用的典型防御,这些患者倾向于区隔对自休和对他人的彼此冲突的体验。在该患者群中,分裂几乎总是与相互解离有关,这种相互解离针对体验中正面、理想化的部分和负面、迫害性的部分。这样,我们看到的后果是,客休关系被体验为要么全好”,要么“全坏”一一边是充满爱意的、令人满足的、安全的,而另一边则是充满攻击的、令人沮丧的、骇人的。
投射性认同是指分裂个体把自己内心体验中的某些方面投射到另一个人身。于是,自体中被投射的方面会被体验为对方的一部分。同时,在使用投射性认同时,个体也会和对方互动,引发被投射方与投射内容相一致的反应(也就是
说,在投射性认同中,投射往往会变成现实)。理想化是分裂的一种形式,通过把他人看作全好的,以回避与负面感受有关的焦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