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分析冲突的指导原则—解离先于压抑

2024-04-13 17:49阅读:
许多高水平人格病症患者表现出的防御性关系榄式。能清范地反映出他们运用了基于分裂的防御。在这种情况下,在分析基于压抑的防御操作前,最好先面质、探案解离和否认。这与我们的整体处理方法是一致的,即从那些最接近意的客体关系开始工作。当彼此冲突的动机的解离被面质、探索后,患者通过解离来避免的冲突和有关的焦虑便会浮现出来。
为了给我们推荐的做法举个例子,让我们假想一位职业女性。她的主诉是,当她与自己的同居男友在一起时,无法坚持自己的立场。这位患者拥有并运营着一家庞大又成功的商业机构,管理着很多员工。她是一个不惧对抗、坚定有力的领导者。在社交中也很坚定果断,常常在朋友中担当领导者的角色。后来,她恋爱了,这是她第一次恋爱。在恋爱中,她发现了一些问题,因此前来治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