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办公室恋情可能成为“办公室强迫症患者”

2024-04-15 18:42阅读:
做任何事,一要明确自己的主要目的,不要只顾去看风暴而错过了前行的路。在办公室中,做好自己的工作是我们的主要目的,如果不小心因为感情而耽搁了工作,那就得不偿失了。美好的爱情是甜蜜的,是每个人都憧憬的,一旦我们遇到它,通常就会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太原心理咨询师指出,如果你的爱情在开始的时候,没有选择好合适的场合,让它发生在办公室中,最终得到的只会是烦恼和不和谐的人际关系,从而让你成为“办公室强迫症患者”。
情感与理智并非都能时刻同时坚守岗位,情感有时候会冲垮理智,理智有时候也会压抑情感。人很难做到了解自己和控制自己,更难做到的是了解他人并控制他人与自己的关系。爱并非是用来享受的,是需要负责任的,强加于人的爱是自私的,不顾后果的爱只会害人害己。为了不让这种悲剧发生,我们如何才能防患于未然呢?
(1)多想后果,控制自己。
在公司内部,在处理两性关系时,要清醒地明白自己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多想想失去理智的后果,想过后果后就会发现有的游戏很危险,不好玩,就不会继续玩下去了。另外,也要给自己的行为划好边界,这个边界可以避免给自己惹上麻烦,理智地与异性同事搞好关系。
(2)学会说“不”。
对于独生子女,由于缺少兄弟姐妹,很渴望与同事之间建立起大家庭的温暖感觉。但是要知道,家人之间是需要付出感情并需要负责任的,这与工作关系是不融洽的。同事之间是相互展示优点,欣赏优点,而家人之间则是需要相互包容缺点的。如果同事之间亲密得像家人一样,就必然会把自己的缺点暴露
得太多,不利于自身工作的开展。所以,与同事交往时要控制好距离,要学会在陷入前说“不”。
(3)勇于承担责任。
在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感,对上司的好感、对客户的欣赏、与同事之间的亲密合作、对下属的激励,这都有可能会使自己产生更进一步的情感,而且如果这些人比自己的爱人还优秀,那要如何去对待呢?切不能像一个贪心的小孩子一样将所有好东西都据为己有。一个理智而成熟的人不是总想着要如何拥有,而是要学会如何控制和放弃。如果因为年轻而犯了错误,也不要逃避和推卸责任,要勇于担当,坦诚地与之沟通、协调关系,最终让自己远离精神折磨,远离强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