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烟火人家》成年人的秘密里都藏着残酷的往事

2024-03-11 18:49阅读:
《烟火人家》成年人的秘密里都藏着残酷的往事
图 网络 文 似水若烟
相比于上一篇写了几千字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题目,这一篇却是题目直接打上然后再写文的,只因下午把大结局给看了,然后在跑步机上跑步的时候,脑海里一直萦绕着这句话。

大结局是好的,毕竟这一类的生活剧,代入感太强,生活已经够苦了,如果剧情还不能完美,那得多难受啊。所以,每个人都有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不是有句话吗“所有事情到最后都是好的,如果还不够好,那说明还没有到最后“所以,都已经大结局了,那就来个圆满吧。

如果说,孟明玮不是乔海云夫妇所生的剧情,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毕竟都什么年代了,血缘不血缘了,有那么重要吗?在一个有情有义的家庭里生活了大半辈子,还会为了是不是亲生的去纠结与较真吗?一时难以接受可以,但想通了也就是一个晚上的事情。

本来孟以安一直不肯去给她爸扫墓就埋了伏笔,只是多少还是有些出乎意料。在没看到大结局前,只看到别人说“乔海云对孟显荣太宽容了。“再加上孟以安说她爸临终前喊的并不是她的名字,以为是婚后又有了新欢,原来却是婚前的旧缘。

孟显荣在与乔海云结婚前,在老家有妻有儿;与乔海云结婚后,便一直没有回去。虽说是乔海云不愿意他回去,但如果他真的想回,也没有人能阻止得了。他寄回去的钱,都被退了回来,他以后又不断地做慈善,只是为了弥补内心对过往的愧疚。

乔海云自责自己,没有同意丈夫回老家,其实最伤人的是孟显荣。他
与乔海云生活了大半辈子,老了,老年痴呆了,却并不记得她,甚至都不认识她,始终在心头萦绕的是老家的刘淑燕。相当于抹杀了他们夫妻共同走过的岁月,彼此相爱的痕迹,守在床前的妻女,他视若无睹,却口口声声喊的是“燕“因为口齿不清,家人以为是”以安“。

所有人都以为这个爸爸最疼“以安“妈妈乔海云心里多少也有些安慰,就算不记得,至少记得他们的女儿,那是爱情的结晶,彼此相爱的印记,可是只有女儿以安听得清楚,她无法原谅,在所有人眼中恩爱相守的父母,父亲居然心里惦记的是别的女人。守着这个秘密,她宁愿被二姐说她不孝,也不愿意吐露。哪怕到了最后,与妈妈乔海云说起往事,她也不忍揭穿,她爸最后喊的人不是”以安“而是”燕“那对她母亲来说,实在太残酷了。

人这一生,总会有身不由己的时候,或者是某个特定的时代背景下,或者是自己年少无知犯下的错,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只愿深深地埋进心底,丢在岁月的旮旯间,塞在记忆的缝隙里,不愿提起,不被记起,始终无人惦记。可往往事与愿违,总会有阴差阳错的时候,越不愿触碰越是无法掩埋。

好在,多年以后重新拾起,除了当事人,其他人都成了旁观者,可以平心静气的倾听,然后再轻轻松松的一笑而过,心里也只剩下一句感叹“原来每一个成年人藏着的秘密都是残酷的往事。”这世上就没有完美的人,又何来完美的婚姻?谁的人生不是千疮百孔,谁的婚姻不是一地鸡毛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