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给你1000万,你卖男朋友吗?

2018-06-15 14:18阅读:
给你1000万,你卖男朋友吗?
最近,网上有段视频超级火爆。
记者街头随机采访,问年轻男女同样的一句话:“给你1000万,卖男朋友吗?”
女生们听说有1000万,各种笑嘻嘻的神回复,令人捧腹大笑。但表达的意思几乎一样:“卖!”
哈哈,1000万就可以把男朋友卖掉了,估计男生听上去都会伤心死。因为1000
万,女朋友就抛弃我,也太没良心吧?
照此说来,女人只爱钱,不爱人?
为了1000万可以放弃爱情吗?
那么,男生是如何回答的呢?
当记者问道,给你1000万,卖女朋友吗?
有个男生一脸愠怒,直接怒瞪,转身走人。嘴里蹦出一个字:“滚!”。
其他的男生虽然回答不同,但似乎都不愿意为了1000万,卖掉女朋友。
从视频中男人女人的回答来看,似乎女人更容易变心,更倾向移情。而我们生活中听到或看到的真实故事似乎又不尽然。女人更重感情,更愿意守在男人身边,同甘共苦,不离不弃。
接下来我从心理学角度
跟大家说说这个话题。
有心理学家对青年男女择偶类型做过分析,得出三种结论。
给你1000万,你卖男朋友吗?


第一类,精神满足型
这类年轻男女追求爱情主要侧重于满足精神上的需要,更在乎心灵上的共鸣。比如两人在一起交流时,如果发现对方的理想、信仰、情趣、事业等方面与自己有很多契合点,就会感觉不错,愿意继续交往。因此,在这类年轻男女身上,如果自身的事业心、志趣、能力等方面比较出彩,往往会成为恋爱的加分器。比如《归去来》中的留学生书澈,还有萧清。这两人虽然家庭背景不同,一个是高官副市长的儿子,衣食无忧,不用为生活费发愁;一个是普通公务员检察官的女儿,靠兼职打工赚取生活费。但是,这两人的价值观极其相似,因而才相互吸引、相互爱慕,并走到一起。
书澈得知自己读书开公司的钱,涉嫌前女友缪盈之父、商人成伟贿赂自己父亲的可能,毅然决然关闭公司,放弃女友,并拒绝接受父母的继续资助,暑期打工赚取生活费。而萧清更不用说,一直骑着单车上学,骑着单车打工。两人都有强烈的进取心、正义感和责任心。
给你1000万,你卖男朋友吗?


第二类,感官满足型
这类年轻男女看中的是对方的外在条件,就是人们经常调侃的“我是外貌协会的”。因而,他们相亲面谈时,往往看眼缘、找感觉。比如对方长得好不好看,女生是否肤白貌美靓丽漂亮,男生是否个头高大英俊潇洒,穿着看起来是否得体,言谈举止是否入眼缘等。一见钟情往往在这种人身上多见,男女不限。
不过相对来讲,男生更倾向于感官满足型。有的男生还会说,只要长得好看,别的什么条件都没有。这一点,也可以解释今天这段视频里那些男生的回答。男人更看重通过自身的努力赚钱,而不是“卖掉”女友赚1000万,否则这不符合男性的自我认同价值观,会让他们觉得自己没本事,还要靠“卖女朋友”赚钱。
给你1000万,你卖男朋友吗?


第三类,功利满足型
这类年轻男女主要着眼于对方给自己带来的好处,在乎物质利益和各种实惠。较多考虑的是对方有没有房、有没有车、有没有稳定的职业或丰厚的收入。在乎这方面择偶观的女生偏多,这往往跟我们的传统观念有关,嫁汉嫁汉穿衣吃饭。嫁个条件好的男人,就意味着这个男人可以带给自己没有后顾之忧的生活,可以少操心。
所以,我们看到视频里的年轻姑娘,都笑嘻嘻地说,给我1000万,卖掉男朋友,好啊。
这虽然是随口而说的笑谈,但多少也反映出部分女生的择偶观。
不过,如果过于贪恋享受,这类姑娘很容易成为男人手上的猎取。比如热播剧《上海女子图鉴》中的钻石王老五林立,就是利用了女生的这个特点,只签有五年期限的《生活合作协议》,不跟女生结婚。
过于追求物资条件,虽然可以极大地满足你的物欲追求,却损失了人格,浪费了青春岁月,错失了真正好男人的机会。这也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给你1000万,你卖男朋友吗?
作者简介:金苑,心理学博士,金苑在线创始人畅销书《读懂男人心,乐享好婚姻》作者。
金苑老师原创文章,知识产权作者:金苑
版权文章,侵权必究!采用请联系作者, 见博客首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