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让孩子最快学会骑自行车的办法

2015-12-08 14:17阅读:
让孩子最快学会骑自行车的办法

这辆可爱的粉红色自行车还是12岁的老大上幼儿园中班时给她买的生日礼物。上面的图案是当时最流行的少女卡通片里的主人公,小丫头收到这件生日礼物时兴奋得不得了。因为有两个辅助轮,孩子很快就能骑了。一年之后拆掉了辅助轮,正式让孩子学骑自行车。我和孩子爸爸轮流陪她练习,孩子爸爸大胆放手让她摔了几个大跟头,老大在把嘴角摔破的同时也会骑了。之后老大就经常到公园里骑车。妹妹看着姐姐骑自行车羡慕得不得了,也要学骑。我陪她练了两次,累得直不起腰来,她还是没有学会。我想偷懒歇一歇,但是小丫头不肯放弃,没有人陪也要自己练习。一次次的摔倒,一次次的站起来,在努力练了三天之后,终于在一个大冬天的早上会骑自行车了。
让孩子最快学会骑自行车的办法
时间如梭,两个小孩学会骑自行车的幕幕情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现在老大已经要小学毕业了,跨在心爱的自行车上,就像一个壮汉用蛮力要骑一匹小马驹一样,看着就替自行车心疼。我跟孩子们商量能不能把自行车送给一个妈妈朋友的孩子,那个女孩子还在上幼儿园大班,个子小小的,性格很好
,一定会好好对待这辆自行车,两个孩子点头了。于是一天早上,我把两个孩子的旧自行车换了气门芯,打好气,擦干净,点了机油,郑重地送给了朋友妈妈。她的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后见到从天而降的“新”自行车兴奋得不得了,马上就要求妈妈带她去公园学骑车。几分钟后孩子妈妈给我发来视频,她的孩子快活得骑着自行车在公园里到处跑,时不时回头给妈妈一个甜蜜和兴奋的微笑。

可能我说了很多人都不相信,这个孩子是第一次骑自行车,而且在骑上自行车不到一分钟内就能骑着它满公园跑。大家一定都还记得自己当年学骑自行车的艰辛,其实孩子学骑自行车不需要像我们曾经那样费力,现在有很快的甚至不需要大人的帮助就能让孩子独自学会骑自行车的方法。这个方法不是百合找到的,而是专家说的,百合只是亲眼见证了它的效果而已。

那个小女孩脚在第一次骑上自行车一分钟之内就能独自骑车的秘密是她有一辆踢车(kick bike),就是外形像自行车,但是没有脚蹬子,靠双脚蹬地面前进的车。她虽然没有骑过自行车,但是会骑踢车。
让孩子最快学会骑自行车的办法 让孩子最快学会骑自行车的办法

踢车的重心很低,不会使孩子产生恐惧心,孩子的双脚能够够到地面,获得三轮车一样的安定感,由于能够靠自己的双腿控制前进或者停止,不容易摔到。而踢车的最大作用则是锻练孩子的平衡能力,让孩子学骑自行车的过程很自然,不费吹灰之力。
让孩子最快学会骑自行车的办法

看到这里可能有的朋友会想了,原来你是来推销踢车的?下面就是链接对不对?很遗憾让你失望了。这个踢车现在在欧美以及日本很普及,国内的情况百合不知道,但知道不需要买踢车一样可以让孩子自然顺利的很快学会骑自行车,而且完全不留下恐惧回忆的方法。有些日本幼儿园就是这么做的。

先来说如何选自行车,给孩子买自行车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他的身高来选择,不要总想着孩子还会长高,所以尽量买大一些的自行车,太高的自行车会给孩子带来危险隐患。儿童自行车的最合适高度是将座位放到最低,孩子坐下来双脚能够稳稳的踏到地面。这样孩子的重心低没有恐惧心,不会觉得骑车这件事很恐惧。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拆去辅助轮和车蹬。辅助轮虽然能够让孩子早一点尝到近似骑自行车的乐趣,但是对培养孩子的平衡能力有阻碍。孩子养成了依赖辅助轮的习惯,没有辅助轮就不敢骑,所以最好一开始就不要给孩子用辅助轮。而拆掉脚蹬就是为了把自行车暂时变成踢车。让孩子屁股坐得深深的稳稳的,双脚够到地面,靠自己的力量踢地面让自行车前进。如果孩子感觉害怕,可以轻轻扶住他的腰让他安心。大人也可以用自行车做示范教他如何踢地面前进。可能他刚开始只能移动几厘米,但是他会越来越大胆和熟练,心里不抱任何恐惧,自己一边玩一边就慢慢掌握了平衡技能。看到孩子骑踢车骑得像飞一样,能够轻松的绕过障碍物的时候,安上脚蹬子后他一会儿就能自己学会骑自行车了。

怎么样,既让您的孩子迅速安全的学会骑自行车,又替你省出了一辆踢车钱吧?
婚姻家庭
日本女人的好媳妇综合症   日本怀孕小三找上门
不离婚怎么摆脱家暴   好妻子怎么做    把公婆送回老家自私吗
光棍节:日本女光棍如何悠闲度日     日本离婚女人谈婚史很坦然
如何摆脱寡言老公带来的寂      新婚老公把家底都借给别人怎么办
日本离婚女人谈婚史很坦然 全职妈怎么摆脱空虚 日本离婚女人谈婚史很坦然




日本妻巧计使夫做家






懂礼节的孩子让我感动 看日本如何教育儿童做到平等







父母不该忘记给孩子上的一课

日本出人意料的阅读环




日本人为何喜欢到处写名字




日本孩子学什么艺最昂贵 日本孩子上什么兴趣班
日本高考现场7大奇事 情人节帮助女孩学做女人 日本孩子换牙记
日本妈如何巧妙处理孩子物品 在日本怎么处理孩子换掉的乳牙
如何做个讨人喜欢的职场美人 当妈十年后重拾英语的艰辛路
海外华人孩子学中文为何 日本小学生也很辛苦
日本人饮酒不伤身的秘密武器 日本旧货店人气不倒的秘密
日本人对付雾霾天的六对策 怎样顺利融入日本妈妈圈子
日本人如何总结中国人与韩国 日本小女孩如何护发与护肤
日本小学冷静处理突发事 日本医院里亲历可怕幽灵体验
日本有钱人教给我的人生哲学 外语达人妈妈的外语学习方法与理念
日本人为何喜欢跪 日本人如何总结中国人与韩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