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张洪泉:用寒假作业验证真假大学生成就了钢铁商

2020-05-29 14:57阅读:
张洪泉:用寒假作业验证真假大学生成就了钢铁商
作者:张洪泉
年过五旬的钢铁商,开着宾利去KTV包了一个房间,然后说:给我叫三个大学生,一定要货真价实的!经理毕恭毕敬表示:您放心,保证都是名牌大学的!没多久,来了几个大学生问:先生你好,请问你需要点歌吗?富豪从包里取出一本书:你们把我儿子的寒假作业做了。
真金不怕火炼,也只有能用烈火才可辩真金。是真是假,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地方官员,只要找准验证其的烈火,才能辨别是否真大学生,还是一个符合上意和民意的好官。钢铁商之所以能成为富甲一方的人物,能用做寒假作业来验证大学生显然是找准了试金石,也证实了钢铁商能成为富豪是有自己的辩金子的烈火。
开着宾利车去KTV,想找个有姿色的小姐,一目了然,无需费太多力气,只要目力好即可。但是要想找个像李香君、陈圆圆那样才色双绝的奇女子,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直接给老鸨子要,对方肯定会直接推一个相貌俊俏的女孩子,才气则只能靠寒假作业来辨别了。至于KTV里是否有才色兼备的美女大学生,这都不好说,因为现在大学生包括研究生都不好选拔了,前几日,兰州大学研究生笔试前五名都被刷下了。
当官和做钢铁生意其实是一样的。不是看年龄大小,不是阅历长短,而是是否改变地方精神面貌,提振了官风民气,推进了经济进步,让民众真正感觉到了社会确实发展了,受益了,才会让上级放心,让下级满意。做的如何,不仅仅要看地方官员说的如何,更要看是如何做的,最终看结果如何,是否真正有效果。事久看效果,日久见人心,白居易的“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说的就是这个问题。
有一些人是职业的革命家,做事不是考虑效果,只是考虑左邻右舍、七姑八大姨的大事小情、个人小利,只习惯媚上。但媚上者更习惯欺下,过度照顾亲友利益,放弃的势必就是民权民意,忽视的是民生。看到富豪用寒假作业验证真假大学生,看起来是一个笑话,但话粗理不粗,完全可以拿来验证官员的好坏,当成一个辨别官员优劣的试金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