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宝和阳阳在科技馆做电动机的震动实验
小宝阳阳和同学们相约在科技馆,但是大家还是各自为政
小宝和阳阳在龙卷风的演示台上
小宝阳阳和同学们相约在科技馆,但是大家还是各自为政
小朋友们来家里游泳。


今天早晨小宝9点醒来,我给他做了按摩,小宝刷牙洗脸,早饭吃了煎饼,喝了杂粮粥。


上午阳阳有训练课,我就陪着小宝在家里做项目,小宝搭成了一个海底机器人的乐高。中午小宝吃肉酱意面,吃完饭,我带小宝去上语言训练课,上完语言训练课,我带小宝回到家,接上阳阳,带他们去科技馆。


今天是小宝的三个同班同学约着一起去科技馆,在科技馆,小朋友不太能玩到一块,都是各自为政,这确实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情况,孩子们在科技馆这样的地方,很难统一意见,这个年龄的孩子,很难互相迁就。小宝和阳阳两个也有各自喜欢的东西,两个人都要互相迁就,整体上还算不错。


今天在龙卷风的地方,有一个稍年长的先生带着孙子,坐在龙卷风的口上,因为龙卷风是阳阳最喜欢的项目,阳阳来到科技馆,最想看的就是龙卷风。但是这位先生死活让那个小朋友坐在那里,我就和他说,希望小孩能离开一下,不管是说英文或中文,他都是当作听不懂,死活也不动。阳阳在旁边急得要哭,我也没办法,只好劝阳阳去先玩别的,一会儿回来再玩这个,阳阳很不高兴,但也同意了,过了一会儿,等小孩走了,我再带阳阳来玩。


时间差不多了,小宝说要在科技馆的餐厅吃饭,小宝吃了两块炸鱼,阳阳吃了汉堡。吃完饭,小宝说他肚子稍有点儿疼,我给他揉了一会儿肚子,我们再回家。小宝的同学想到家里游泳,这样他们三个就在游泳池游泳。


游的过程中,小宝很想跟小朋友一起玩,但是他方式方法总是不太对,搞得那个小朋友很不开心,我和小宝反复讲了,小宝说我没有去弄他,其实小宝还不是能完全理解。


游完泳,我给小宝和阳阳洗了澡,我再带他俩上楼,给他俩讲书,给小宝刷牙,最后再哄小宝睡觉。今天我还是抓住小宝的手,不让他吃手,结果小宝就一直和我折腾,到了11点才睡着。


这样我就还是等着他,看他想动的时候,我叫他撒尿,差不多12点多的时候,我叫起他,撒了尿,他再继续睡觉。我再等他到3点多,他又撒了一次,我再睡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