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Edward爸爸妈妈同意Edward做我的干儿子

2021-05-06 06:42阅读:
4月6日 星期二

复活节放了四天假,今天开学。早上8点,我把小宝和阳阳叫起来,给他们刷完牙,洗完脸,吃了早饭,我和小宝妈送他们去上学。


送完他们回到家,我吃了早饭,整理了博客,Edward妈妈带他过来,我给Edward做训练。今天外面天气很好,我带着Edward拿着足球去操场,我先让Edward带球沿着足球场的边线跑一圈,Edward带球跑做得很不错,从头到尾一直都跑得比较快,带球的技术也有所提高。


踢了一阵球,我俩又做了传球练习和射门练习。因为今天只有Edward一个人,我和他练习的量就比较大,节奏也比较快,小家伙明显有些累。Edward总是想把我推倒,让我躺在草坪上,他趴在我身上和我玩。


这个操场的草坪做得非常好,躺在草坪上也是很舒服的感觉。我和Edward在草坪上玩耍了一会儿,Edward很开心,也很享受。我和Edward做项目,有个别的项目对他有强制,但是绝大部分训练项目我和Edward做的时候,他都很开心,而且他也是很喜欢和我做很多互动的游戏。


最近我和Edward妈妈交流,说考虑到Edward的训练还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从目前来看,Edward在目光交流和听从指令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但他现在在语言理解和语言的表达方面都明显滞后。


另外Edward形象思维还是不错,但他抽象思维很弱,比如教他数字和数量关系时,花了很长时间,也费了很多心力,才让他把这个关系建立起来。再往后,等他开始学习英文单词时,比如说单词和具体意思之间的对应对Edward也是个很大的挑战,也需要很长时间。



语言理解的滞后对Edward应该影响很大,因为上学他听不懂老师在说什么,听不懂同学的表达,也就无法回应,和老师同学的交流也就会有很多问题。所以Edward现在到上学,还有一年的时间,这是个非常有挑战的过程,让他达到上学的水平是很不容易的。


即使上学了后,他仍然还会遇到很多问题,所以我就和Edward妈妈说,我就认他当干儿子,这样就可以长期关心他,训练他,能让小家伙最后真正地达到正常孩子的水平。


Edward的爸爸和妈妈都同意这个想法,以后我也就把Edward当儿子来看,尽管我已经有三个儿子,多一个也没关系,说实在的,对像Edward这样的孩子,更多的是责任。


我们回到家,吃了午饭,Edward妈妈带他去睡午觉,我休息了一下,然后去学校接小宝和阳阳放学。小宝和阳阳回家后,阳阳上网络训练课,我和小宝做项目,阳阳上完课,我又继续给他俩做项目。随后我再带小宝和阳阳去游乐场,Edward妈妈也带他过来,在游乐场做了不少项目。


今天Edward从绳梯一端爬到另外一端,做得很好,这也是第一次他能独立完成这个项目,这还是很不容易的,Edward表现非常好。Edward在杠子上攀爬的能力越来越强,今天让他荡秋千,荡得很高,他也不像以前大哭大叫。


从游乐场回家,吃晚饭,小宝和阳阳吃煎饺子,Edward吃米饭。吃完饭,再给他们做了训练,然后下楼打高尔夫球,游泳,上来后继续做训练。


阳阳有点流鼻血,阳阳和Edward吃了两片面包夹酱,我给他们刷完牙,Edward妈妈带他去睡觉,我哄小宝和阳阳睡觉,小宝差不多10点45睡着。


他们睡着后,晚上我整理了博客,差不多2点半睡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