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条堪称精英智慧的准则及自我训练法

2017-03-05 07:09阅读: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网络时代的开启,才让我有那么多真实的案例做标本,至今写了一千五百多篇文章。还记得每次从案例中提炼出规律的那种兴奋与快乐,有时竟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凌晨两点多,和朋友“阿KEN”通了个电话,他站在多年读者的角度和我一起梳理出了迄今为止,我认为最重要、最有价值的个人心得,分享给大家。




1、人性最基本的规律


人本质上是不自控的,是受需求和欲望控制的。明确这一点自然就会打破依赖和独占心理,告诉自己,没有人可以占有另一个人,无论两人是什么关系。人都是受需求控制的,需求变了,人就变了。欲望越多的人,越善变。




2、三个意识一个统一


定位意识、规则意识、责任意识,以及说、想、做统一。

定位即身份、角色,一个定位不仅对应一套说、想、做的规则,还对应一个责任目标。定位、规则、责任都是客观存在的。


年轻人进入社会,必须首先具备这三个意识一个统一,否则会被边缘化,甚至被淘汰。




3、 爱情的定义


爱情=情欲+关心对方为对方付出的实际行动。光有前者,是一夜情或性伴侣;光有后者,是亲情。明确这一点,就能辨别真爱与伪爱。




4、 尤三姐情结


对一个人在性幻想的基础上进行全方位的幻想,幻想其性格有多好,能力有多强,与之恋爱结婚会有多么幸福。摆脱尤三姐情结,等于打破性幻想之外的幻想,其作用之大等于救自己一条命。




5、 性心理角色


愉悦的性生活必须具备两个条件:1、对方有能唤起你情欲的身体某一部位;2、双方的性心理角色吻合。性心理角色大致可分为十种类型:1、崇拜型;2、被崇拜型;3、恋父恋母型;4、家长型;5、服侍型;6、被服侍型;7、被强迫型;8、强迫型;9、宠物型;10、宠物主型。


如何判别性心理角色,参看《你所不知道的性心理的奥秘》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643584de0102e6bh.html?vt=4



6、中国婚姻观的变迁

我国的婚姻观经过了三次变迁:封建社会秉持的是封建婚姻观,一个男人可以妻妾成群,一个女人只能有一个丈夫,丈夫对妻子无所谓忠贞,而妻子必须对丈夫忠贞;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之前,秉持的是传统婚姻观,夫妻是一对一的关系,彼此忠贞,相互独占;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现代婚姻观悄然兴起,其核心是相互吸引和相互需要。只有现代婚姻观才是健康的,符合人性的。




7、 家暴真相

家暴长期存在的家庭,家暴都是被打的一方挑起的!夫妻矛盾都是一个巴掌拍不响,但家暴是可以避免的,只要被打的一方不去刺激施暴的一方。夫妻关系很差,却又不想或做不到离婚,不但不和对方保持安全距离,还去激怒对方,不是找打吗?施暴的一方当然应该谴责,但对被打的一方也不能一味同情。被打的一方,苦脸下面都有一张狰狞的脸,无一例外,都是爱纠缠的“厉鬼”!



8、 生存与发展的思想核心


懂得人性、遵守及运用规则、拥有正确的观念。


正确的世界观:万事万物都是发展变化的;正确的人生观:积极乐观,不断进取;正确的价值观:真、善、美。




9、“树花鸟”语言思维训练法


一次沟通由若干信息点组成,呈树形结构,不仅有树根、树干、树枝、还有花和鸟。


训练方法:沟通中以玩小游戏的心态,随机按顺序倒推出3-5个信息点,直到随时都能做到。


训练目的:a:让脑子跑在舌头前面;b:增强沟通时的注意力与记忆力;c:打得开,收得拢。

举例:两人的沟通是从一杯水开始的,然后说到水质,再说到纯净水的价格,再说到净水器,再说到淘宝,再说到马云,再说到创业,再说到经济。说到这里,能在脑子里马上按顺序倒推出创业、马云、淘宝三个信息点,就算一次成功的训练。




10、预判能力训练法


当听到身边发生的事有两个甚至多个版本,如果有兴趣,就先独立思考真相,再及时印证真相。通过对比,不断提高观察力和分析能力。对已经发生的事情越能看清真相,对之后会发生什么的预测就会越准确。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训练,被人称为“小诸葛”也不是没有可能。






博主接受全国大学、企业、社会团体情感婚恋公益讲座邀约,宣传普及现代恋爱婚姻观念。


邮箱:lzy199@126.com


婚姻咨询:QQ494857688
博友交流QQ群:242436180


恋爱指导咨询QQ群:111839353


真爱一生婚姻咨询网http://www.gugongxishuai.com/


微信公众号:理将军 hellolijiangjun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