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公不做家务不缴工资卡该离婚吗?

2017-09-28 08:11阅读:
博友自述:


我和老公结婚快两年了,除了有时候出去玩他会付钱,有时候会给我买点东西以外……生活开销都是谁买谁出。但是基本上都是我操心,他只管车子。


我们各自有一套房子,大部分时间都住在我的房子里。自从结了婚他就不愿意做家务了,婚前的承诺都成了泡影,他自己的理由是他收入比我高。而且他花钱大手大脚没有攒钱的习惯,我让他把工资给我我来攒钱他也不愿意。


我觉得以后的生活特别的没有保障。我想让他每个月给我两千块钱作为家里的生活费,这样我也好多攒一点钱,毕竟我的工资每个月只有几千块。但是他拒绝了......我说你这个态度我以后有小孩休产假了怎么办?他说到时候他妈妈会养我。我真的很无语,我的要求不合理吗?对于这样态度的男人我实在是没有信心和他一起生活下去了。


回复:
你们对结婚的预期不一样,他想的是和你结了婚,就多了一个对他好的人,他依然过自由自在的生活;而你想的是,结了婚就有了一个自己的家,夫妻一起生活,一起赚钱,养育孩子,恩爱到老。现在,你们结婚两年了,生活状态和他想要的差不多,但和你的初衷却相差十万八千里!

夫妻间的四大需要:性、被爱的感觉、虚荣心、钱,前三者你都得不到满足,所以你想抓住他的钱。可他同样让你落空了,所以你觉得自己没信心和他生活下去。
r> 你有一个特别大的毛病:非常喜欢担忧。你说“我觉得以后的生活特别的没有保障”、“我以后有小孩休产假了怎么办”,就是爱担忧的表现。爱担忧的人都喜欢幻想,喜欢把事情想得很好或者很糟,注意力不是放在过去,就是未来,而不是现在,当然就不具备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还容易被人带着跑。因为你有这个毛病,所以他的婚前承诺你才会当真,现在你还把担忧当成了一种减压方式,这对你的身心健康是非常有害的,对扭转局面也没有任何帮助。

你现在要这么做:首先,停止你的抱怨和忧虑,继续照顾好他,然后融入到他的朋友圈子里去。你们现在还没有孩子,这是个便利。你可以跟他的朋友做朋友,让他们认可你。当然,你要在他的朋友面前夸他,绝对不能说他坏话。等他感觉带你出去有面子,你对他在朋友面前的形象就有了影响力,你如果说他不好,他的朋友就会相信,为了自己的面子,他就会对你好一些。


与此同时,你要努力工作,培养一个爱好,这对你的身心健康和未来发展是很有必要的,你越能干,越能给人愉快的感觉,他就会越需要你,当然就会对你更好一些。做到这些,你们的夫妻关系就一定会得到改善。等以后有了孩子,如果你的房子小了要换大的,你就可以提议把你们的房子卖了,一起买一套大房子,把双方的婚前财产变成夫妻共有财产,因为有孩子和财产两个纽带,你们的婚姻就会变得稳固。

现在的你是缺乏活力的,而且你有比较严重的依赖思想,在你的规划里都必须他来支撑才能完成,这就会让你非常被动,更加没有活力,也会让你越来越没有自信心。既然你说“婚前的承诺都成了泡影”,那就应该吃一堑长一智,不要再相信什么承诺,而要把精力放在现在,要一步步地去做,才能往你想要的方向去走。事实上,只有行动力才能拯救我们。


你有一点是幸运的,因为你要的婚姻生活是符合大众规范的,因此你能得到社会和道德的支持,只要你做得好,你的婆婆也会站在你这一边,因为尽管母亲都不愿意儿媳抢走儿子,但她也希望儿子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婚姻。




博主接受全国大学、企业、社会团体情感婚恋公益讲座邀约,宣传普及现代恋爱婚姻观念。
婚姻或恋爱咨询请联系助理:QQ3227638909
边城情感(hyhc0011),您身边的爱情指导挽回专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