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江歌遇害的起因是受了刘鑫的骗

2017-11-14 02:17阅读:
江歌遇害一周年之际,舆论矛头指向了江歌曾经的闺蜜刘鑫。刘鑫的丑恶面目,从警方抓获的杀人凶手是其前男友的那一刻起,就被揭露了出来。江歌是为了保护刘鑫而被杀的,而刘鑫当时却躲在房中毫无作为,更恶劣的是,明知道杀人凶手是前男友,她却一直隐瞒不报,直到警方将其抓获。


江歌对刘鑫很好,在她和男友发生矛盾的时候,收留她,保护她,而她却恩将仇报。做出如此令人不齿的事,广大网民当然不会放过她。对恶行的口诛笔伐当然能起到警世作用,但我们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思考,江歌有没有可能原本是可以避免这一场杀戮的。江歌在遇害前,和母亲说过刘鑫的感情纠葛,如果她妈妈当时能告诉她正确的处理方法,她就不会遭此横祸。


江歌一开始就上了刘鑫的当,刘鑫根本就没有想和男友分手!她只是在享受和男友纠缠的快感,两人分分合合,要死要活,她特别喜欢这种刺激。他俩的相处模式是:她心情不好,或感觉不到被爱,就去刺激男友,男友就变得歇斯底里,她就离家出走,等着男友来求和,等男友彻底服软了,答应她的一切要求,让她重新找到被爱的感觉,她才原谅他,高高兴兴跟他回去。过不了多久,她又开始刺激他,又离家出走。


每次离家出走,都需要找个住处,这次她找的是江歌。为了让朋友不嫌麻烦收留她,她必定要做出下决心和男友分手的样子来,必定要把男朋友说得很渣,否则朋友会依据劝和不劝分的原则,劝她回去。江歌就上了她的当,以为她是真的要和男友分手。她生出侠肝义胆,决定帮助朋友和渣男安全分手。


江歌很单纯,其实她一开始就应该能够看出刘鑫不想和男友分手,因为她没有把自己的东西从男友的住处拿出来。江歌妈妈说,她们一起住的时候,刘鑫总是用江歌的
日常用品,没钱的时候,也总找江歌借。不得不说,江歌妈妈也不够精明,按理她是过来人,看到这种情况,应该能判断出刘鑫不想和男友分手,至少是没有下决心和男友分手。如果她提醒江歌,江歌在面对刘鑫男友的时候,就不会怕他伤害刘鑫而赶他走,而是会叫她出来,和他好好谈谈。


如果真有命运,那上天还给了江歌第二次看清真相的机会,但也被她忽略了。2016年11月2日下午,刘鑫的男友来江歌公寓找她,江歌得知后,让她不要开门,并且赶紧报警。通过江歌的反应,我们可以知道,刘鑫平时在她面前是怎么描述男朋友的可怕了,为了让江歌收留她到男朋友彻底服软为止,她是说尽了谎话!她心心念念的男友来找她,她怎能舍得不见呢?她很快就开门,和他出去了,但为了继续蒙骗江歌,她的说辞竟然是:害怕报警招来警察,因为她觉得暂住在江歌这里是违法的。而她在日本的身份是合法的。


江歌没有意识到刘鑫根本不想和男友分手,更没想到她已经成了刘鑫刺激男友的工具。当天晚上,她就被刘鑫的男友捅死。这天下午,刘鑫和男友发生了什么呢?应该是这样的:她满心等着男友跪地求和,把她抱在怀里千万遍地说“我爱你”,结果她大失所望,他俩又大吵了起来,她说了很多刺激他的话,看他又要歇斯底里了,她就用老办法对付他,转身就走。他要她回去,她觉得他心不够诚,高贵拒绝,但为了不让男友寒心,让他按她想要的方式再来求和,她把不回去的责任推给江歌,说江歌说他是个人渣,要她报警,不准她再和他交往。把他的怒火引向江歌是为了不破坏他俩的感情,因为等他俩和好后,她可以趴在他怀里说,我是真心爱你的,其实我早就想回来了,可江歌不让,她总说你不爱我,我都被她说迷糊了。


刘鑫非常懂得怎么刺激男友,把他刺激到要发疯的临界点,然后闪身离去,然后想象男友多么痛苦,多么抓狂,她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既能感觉到被爱,又能报复他。他越痛苦,她就越高兴,被爱的感觉也越强烈,因为如果他不爱她,怎么会这么痛苦呢?她对被爱的强烈渴求已经到了发疯的地步!她男友一定有施暴和自虐的习惯,打不到她,就自虐。他俩是一对疯子,不同的是,她有疯子的冷静,像连环杀手的那种冷静;而他很冲动,很容易失去理智,像失控的森林大火。当天晚上,他本来是要找刘鑫发泄的,但因为江歌拦着他还赶他走,他失控杀了她。而刘鑫从那一刻到现在的表现是冷酷自私,毫无道德底线。她只要被爱的感觉,而她男友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给她强烈到疯狂的被爱感觉的人,所以她保护他,成了一个泯灭良知,被大众唾弃的人渣!


江歌遇害,给了我们三个启示:1、他人的感情纠葛不要参与,不管对方和你是什么关系。事实上,父母都管不了子女情感上的事,为此反目的案例多得是;2、那些和恋人纠缠不清,分分合合的人,一定要和他们保持距离,因为这些人心理都很病态;3、父母要有能力做子女的第三只眼睛。如果江歌妈妈能及时提醒女儿,刘鑫不是真的要和男友分手,这个悲剧就不会发生!
博主接受全国大学、企业、社会团体情感婚恋公益讲座邀约,宣传普及现代恋爱婚姻观念。
婚姻或恋爱咨询请联系助理:QQ3227638909;微信号:hyhc0011(边城情感助手),您身边的爱情指导挽回专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