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天。《兄弟》

2024-02-21 09:06阅读:
三天。《兄弟》 用了三天的時間看完了余華的《兄弟》。李光頭和宋剛,李光頭是江湖裡的人,翻臉快,終究還是講義氣的;宋剛,聰明的可憐人,讓人對他的命運要嘆息要憐憫,卻也無可奈何。李光頭和宋剛兩個,相依相生,相克不相克不好講,而且不管是不是有林紅這個女人,他們兩個人也會漸行漸遠漸無書的。其實,人的世界,人和人,誰不是和旁人漸行漸遠漸無書呢?
林紅,也是可憐的普通女性吧?有一點顏值,也有一點思想,可是呢,她的天空也只有那麼一點點高,只是,因為和江湖中的李光頭有了似有若無的牽扯,便注定了一種莫名的戲劇性,尤其是最後的轉變,令人覺得悲哀又彷彿不那樣轉變倒反而不對了。林紅最後的轉變應該是一種蛻變罷?原本是一隻粉蝶兒,但是經歷過炙烤之後幻化成了一隻彩蛾,帶著令人錯愕的兇悍與艷俗。或許,仙女下凡之後也不過是一介紅塵煙火裡的俗婦,雖然她可以是妖冶的風情萬種。
《兄弟》是人間百態。裡頭的人,有名有姓的,都是現實中的人,演繹著現實中的魔幻百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