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桃慕斯蛋糕】女儿2周岁生日蛋糕

2010-07-17 20:57阅读:
【黄桃慕斯蛋糕】女儿2周岁生日蛋糕
昨天是女儿的阳历生日,头天晚上女儿睡觉后我就开始做蛋糕,从夜里10点半忙到1点多,汗,就为了亲手给她做个生日蛋糕,我都要被自己感动了,哈哈。第一次为女儿做蛋糕,和我最初设想的不一样。蛋糕上的小人,是我前几天专门为女儿画的,是不是挺像的呢?下面有对比图哦。
好不容易把小人拉扯到2周岁了,这其中的辛苦,一言难尽啊!只有做了父母的人才能体会到。除掉十月怀胎的辛苦不说,这2年来,真是辛苦并快乐着,当然,是快乐多过于辛苦,毕竟看着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再多的辛苦又算得了什么呢。
其实在有些方面,我真不是个好妈妈,但是爱她的心和全天下的母亲一样。
宝贝儿,爸爸、妈妈、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姑姑都好爱你!希望你健康快乐的成长,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了!
对了,有MM问这个小人能不能吃,现在灰来公布答案了:可以吃的,因为那是一张纸。呵呵,其实是我电脑上画的,然后打印出来剪下来插蛋糕上的,这里是原图,早在女儿生日的前几天我就画好了呢。下面是我前几天画的稿子。
【黄桃慕斯蛋糕】女儿2周岁生日蛋糕



【黄桃慕斯蛋糕】女儿2周岁生日蛋糕
【黄桃慕斯蛋糕】女儿2周岁生日蛋糕
【黄桃慕斯蛋糕】女儿2周岁生日蛋糕
戚风蛋糕制作:(8寸圆形活底模)
蛋黄糊:
蛋黄5个、白砂糖30克、色拉油80克、牛奶80克、面粉120克、泡达粉1/4小勺、盐1小撮
蛋白糊:
蛋白5个、细砂糖60克
蛋白糊制作方法:
1、5颗鸡蛋分开后,用干净无水,无油的容器装好。
2、蛋清打至粗泡,加20克白糖,将打蛋器在盆里转圈,保证四周都打发均匀.
3、打发至细腻泡泡时再加20克白糖继续打发
4、蛋白有纹路且雪白光滑状,勾起时有弹性挺立但尾端稍弯曲,此时为湿性发泡,再加20克白糖
5、打至纹路更明显且光滑雪白,抬起打蛋头,尾端呈坚挺三角状,此时为偏干性发泡,约9分发,为戚风蛋糕蛋白打发最佳状态。
蛋黄糊制作方法:
1、蛋黄加30克白糖用手动打蛋器器打散。
2、再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3、分次将植物油加入并搅拌均匀。
4、面粉,泡打粉,盐混合后,用面粉筛入蛋黄糊中。
5、将面粉糊搅拌至无颗粒状。
6、蛋黄糊里加三分之一打好的蛋白糊,用刮刀上下翻拌搅拌均匀。
7、再把拌好的糊倒回剩下的2/3蛋白糊内上下翻拌搅拌均匀。
8、最后把面糊倒入活底的蛋糕模具内。用力震两三下,防止有大气泡。
9、烤箱预热150度,上下管倒数第二层55分钟,烤好后取出马上倒扣,放凉30分钟后脱模。
【黄桃慕斯蛋糕】女儿2周岁生日蛋糕
黄桃慕斯制作
材料:
黄桃、2片吉利丁片、淡奶油、糖、水果、白巧克力
做法:
1、黄桃一个切小块加少量水搅打成黄桃糊
2、2片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软后隔水融化成液态
3、把液态的吉利丁液倒入黄桃果泥里,搅拌均匀后冷藏半小时。
4、8寸戚风蛋糕分成3片,取2片削成比8寸蛋糕小一点的圆片
5、淡奶油加糖隔冰水打发至软性发泡。(出现纹路,但纹路比较软,无法挺立)
6、把冷却到比较粘稠的黄桃果泥倒入打发好的淡奶油翻拌均匀里。
7、把比模具略小的蛋糕片铺在模具中间
8、倒入一半的慕斯馅
9、再铺上另一片蛋糕片,倒入剩下的慕斯馅,抹平。
放入冰箱冷藏过夜,直到慕斯馅完全凝固。用电吹风在蛋糕
模周围吹一圈,或者用热毛巾在蛋糕模周围捂一下,就可以很轻松的脱模。
【黄桃慕斯蛋糕】女儿2周岁生日蛋糕

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尝一口~~~
【黄桃慕斯蛋糕】女儿2周岁生日蛋糕
妈妈我要吃~~
【黄桃慕斯蛋糕】女儿2周岁生日蛋糕
嗯嘛~~谢谢妈妈为我画的小卡通!
【黄桃慕斯蛋糕】女儿2周岁生日蛋糕
妈妈为我画的,像吗?
【黄桃慕斯蛋糕】女儿2周岁生日蛋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