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别去翻日历,灰已经替你们查过了,这个月28号就是重阳节。重阳节,又称老人节、登高节、重九节、九月九、茱萸节、菊花节等,是汉族的传统节日。记得我们以前上学背了那么多古诗,现在灰能记得也没几句了,但是王维的那句: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我至今还记得,说的就是重阳节。

重阳佳节里会有吃“松糕”的习俗,取自“糕”与“高”谐音。
松糕的主要原料是粘米粉、糯米粉、果料等,其中粘米粉与糯米粉的比例一定把握好。粘米粉若太少,做出来的松糕不够松软,而糯米粉如果量不足的话,做出来的松糕又容易散。因此在材料和制作方法上,每个地区都会稍有不同。灰这里做的这款,无油,甜度也不高,还是很适合孝敬老人哒。有很好闻的大米香,吃起来口感糯糯的,微微弹牙但又不黏牙,是糯米控的福音哦。


























【豆沙松糕】重阳佳节吃什么?
每次我拍照时,我女儿都会问我:“
妈妈,你找到感觉了吗 ”?

我只想说,拍这次松糕的时候,太没有感觉了!

我能不能把我拍的烂的责任全怪在那个阴雨天的光线呢?


【豆沙松糕】重阳佳节吃什么?
【豆沙松糕】重阳佳节吃什么?
【豆沙松糕】重阳佳节吃什么?


灰的部分出版美食书籍





在当当、京东、天猫、新华书店都有售





灰的淘宝店也有哦:(灰调时光烘焙)

【豆沙松糕】重阳佳节吃什么?
【豆沙松糕】重阳佳节吃什么?

嗨,我是
薄灰

个人微信:aihaibara926


新浪微博:@薄灰

美食畅销书作家,资深自媒体,杂志美食旅行专栏作家
已出版书籍《可爱啊!辅食》《Hello!烤箱》、《Hello!面包机》
《妈妈这样做,宝宝最爱吃》、《好胃口宝宝这样养》
《早餐爱你》、《为爱做早餐》、《粥养全家》、《四季食鲜》


微信公众号:qingmylife926

【 转载和合作事宜,请联系微信aihaibara926,微博@薄灰 】

【豆沙松糕】重阳佳节吃什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