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护士”忠孝难两全,“大倌人”行己耻云天

2020-02-19 10:14阅读:
“小护士”忠孝难两全,“大倌人”行己耻云天
小护士忠孝难两全,大倌人行己耻云天
导言 一场旷日持久的战疫,诸多故事催人泪下。一名小女护士奋战第一线,不能为母尽孝,义无反顾为国尽忠,可谓当今忠心赤胆的岳飞、花木兰,而疫魔暴发地的时任大倌人们,却是行己有耻,弄得春风秋风瑟,雾霾漫云天,则可谓是奷妄尽两全哟!

最近我的文字总是被风,自己翻来覆去看自己写的字,就是找不到铭感此,然后不是发不上去就是发上去不出一个钟就被删了,某天我说起这事,我家小子说:你为什么不能拐个弯说?我说自己就是直肠子,说话直来直去,如果会拐弯,当年我就当领导去了。
如今一发文就心有余悸。
r> 有两件事又让我不得不说一下。
其一,211日下午,神山医院护士吴亚玲的母亲主动脉夹层破裂,在云南昆明过世,在抗疫一线的吴亚玲得知这个消息,泪如雨下。
12
日上午,母亲的遗体火化,仍在抗疫一线的她,连通了家人的微信,她说,想最后看一眼母亲,面向家的方向三鞠躬,这是吴亚玲悼念母亲的方式。

这就是所谓忠孝不能两全?感动之外有很多思考(以下省略几百字)。
其二,213日,早上最新疫情数据通报:全国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5153例,湖北一省的数据是14840例。
猛一看数据,吓死人。

同时,新的湖北省委书记、新的武汉市委书记已经上任。
专家出来解释了确诊人数猛增的事情。之前的病例判断标准是使用核酸来检测确诊,昨天起,加入了临床诊断病例。即是:
1
、病人在湖北或武汉地区。
2
、有发热、呼吸道咳嗽、憋气症状。
3
CT影像诊断。
4
、体症表现,如乏力等。
之前的武汉,存在较为严重的教条主义。
1
、以单一核酸检测为确诊标准。
2
、确诊才能住院。
3
、大量病人排队核酸检测,产生交叉感染。
4
、核酸等待时间又长,加重病人病情。
5
、于是出现病人、病情、病房、医院的恶性循环。
6
、但这个问题一直存在,并未解决。
在此之前,核酸检测一是慢,效率低,试剂还少,检查定点也少,很不方便,很多病人还没等到核酸检测就已离开了人间;二是并不完全准确,有医生一直呼吁要侧重于CT诊断,所以,大量的确诊病人其实并不在以往的数据通报之内。
这场疫情,说是天灾,而更多的是“人祸”,人祸尤其可恶!
于是,一切的转机来源于几件事。
2
8日,陈一新赶赴武汉,担任中央指导组副组长,陈一新曾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后调离武汉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同日,中央批准:王贺胜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
2
10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决定:免去张晋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职务;免去刘英姿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上述两职务,由新到任的省委常委王贺胜同志兼任。
2
13日, 重磅消息公布:上海市长应勇出任湖北省省委书记。同日,重磅消息公布: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出任武汉市市委书记。
今早,武汉确诊病例数据是增加14810名。
14810名本应确诊的病例这回一次性全计算上了,自然都会计算到既往不得力的干部头上,旧账只能算到旧人身上,未来的数据,新任官员会负责,这就是旧账不能新算的道理。
就湖北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上万例(含临床诊断病例)这一数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专家杨功焕认为,这样的临床确诊病例数暴涨应该是“存量的释放”,未来还会有新增临床确诊病例数,但不一定还会维持如此高的数目。这不能意味现在疫情趋势变得不好了,只是目前措施加强后的反映。


如今武汉、湖北的高层,换血了,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乃至湖北全省的抗疫是否能尽快取得胜利,全国人民在与其共同抗疫的战斗中,都看着呢!武汉胜则全国胜,期待着那一天早日到来!
2020/2/13,这篇可能又会……)
“小护士”忠孝难两全,“大倌人”行己耻云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