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权力”、“人性”两把双刃剑,斩魔除鬼靠法制囚笼

2020-09-21 09:27阅读:
“权力”、“人性”两把双刃剑,斩魔除鬼靠法制囚笼
权力人性两把双刃剑,斩魔除鬼靠法制囚笼

权力就像魔棒,把中国guan场指挥得团团转,把guan员们弄得神魂颠倒。有权力就有了一切,得到了权力,就成了人上人,就可以任意支配别人,甚至可以随时剥夺别人的生命,从肉体上消灭自己不喜欢的人。一旦失去了权力,就像从空中摔到地上,什么也不是,甚至连身家性命也难保。

素质差的人一旦掌握了公共权力,那他的破坏性是惊人的,他们对体制的冲击则是毁灭性的,会让普通人对社会产生怨恨、绝望,进而会有屈辱感、不公平感,从而丧失对生活的信心。

权力支配着一切,这本身就说明社会还没有实现多元化,每个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途径还过于单一,除了当guan,别的路子都走不通,或者走得特别艰难,让你没信心走下去。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一点也不出奇!

广州一位老jun人二十年前响应西部大开发的号召,离开繁华的广州去黔惠水僻壤之地治荒垦荒,交纳了使用五十年土地使用权的受让资金,年复一年开拓发展以红豆杉为核心的种植、养殖大健康食品产业,荒山快成金山银山了,却被驱逐,该地倌们注销了老军人的土地使用权证,宗族部落寨人群起,暴力摧毁老jun人生产大基地的一应生产生活固定建筑和设施。遭灭顶之灾四年多了,老jun人和员工一直靠烂砖框围着救灾帐篷渡过岁月,未得分文赔偿;刑事犯罪分子,至今一个也没有受到制裁相关guan们不仅没被问责,反而不断被提升!此地域贫困人口也全数脱贫了,惟一持续贫困着的,就是仍被已破烂不堪的救灾帐篷掩饰着的老jun人。“大人”中的小人,“小人”里的小人,小小联动,上演了一曲反版的“打土豪,分田地”的闹剧。

guan场说白了不是fa治,还是人治,是上级提拔下级,就算你考上了公雾元,你再有本事,也要想办法进入林导的视野,千方百计让林导了解你,让林导知道用了你对他绝对有好处,他才可能会用你。要知道,林导宁可用没本事的人(因为没本事的人容易控制,容易被他玩弄于股掌之间),也不用有本事但自己控制不了的人,因为你的存在本身就对他构成了威胁,林导不会傻到埋一颗定时炸弹在自己身边。现在的干部人事制度仍然是上级林导说了算,上级林导自然是各自选拔自己喜欢的人,下面的老百姓再反对也没用!

被称为魔者,就是贪官污吏,滥用权力者。
早有定论,权力是把双刃剑,即可办好事,又可干坏事,拿着权力利剑专干坏事者,就是魔。
魔剑挥舞,舞而不息,是因为这个混沌的世界鬼也很多:层出不穷的经济骗子引发的诈骗案,骗子们手中并没有权力的双刃剑,有的伎俩还很拙劣,却屡屡得逞。因为许多被骗者的心灵深处有贪欲在作怪,贪鬼在他们心中,被骗者不是鬼,至少也是半个鬼。

突发性的暴力事件,既有魔也有鬼在作怪。早些年的贵州瓮安事件,权力使用有缺失是诱因,嘿社会团伙趁机挑拨不知感恩的“民”,才使事件升级;云南躲猫猫,牢头狱霸在作怪……

我们从孙中山那时起就在高唱民主,为什么到现在还是“民而不主”?却成了“guan主”?难道就只能怪guan吗?睁开眼看看我们的“民”吧,野蛮的属性在身上有几多?要想达成真正的民主,首先必须剥掉野蛮的属性。

人性也是把双刃剑,一旦这把剑没掌握好,人在某些场合是人,在另一些场合又是鬼,人鬼交织,就是人的劣根性——兽性在作怪,大千世界,这样的丑恶现象还见得少吗?

斩魔打鬼,权力和人性这两把双刃剑都要使用好,二者都必须受制约。所以,讲fa制必须讲民主,讲民主也必须讲fa制,进而,讲给与也必须讲教育,对可能成为“魔”的“guan”要教育,对可能成为“鬼”的“民”同样也要教育。与此同时,必须用周密的fa制的铁框牢笼去囚禁魔和鬼。如果魔锁不住,魔就会成为混世魔王;如果鬼锁不住,鬼也要上升为魔,斩魔驱鬼靠的是法制囚笼。

我们要高扬起呼唤人性、人性回归、人性再造、人性提升的旗帜,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贪官去,野蛮去,人性为本的舒心畅快的世界出现,然后紧紧拥抱我们盼望的世界吧!
(图片来自微友,致谢 1591 1107
“权力”、“人性”两把双刃剑,斩魔除鬼靠法制囚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