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炒股要有胆有识、并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

2019-02-10 12:22阅读:
炒股要有胆有识、并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
我是20073月进入股市,经历了两轮牛熊转换,目前还活在市场的一颗韭菜。我认为:炒股要有胆有识。
先有识:独立思考、正确判断牛熊转换运行规律、大致清楚当前市场所处的牛熊市位置。
后有胆:去年年底和今年1月份,底部不随大众恐慌抛出、反而砸锅卖铁大举加仓买进。
有胆无识:盲干;有识无胆:坐失良机。
炒股还要建立自己的投资交易系统,由情绪化投资进入自律投资。
打死不开悟的投资交易系统:低估成长+中长线趋势投资
基本面选股:企业内在价值低估、企业还要有成长性、利润不断增值。永不碰垃圾股、亏损股!
技术面确定买卖时机:耐心等待大趋势向上买进、趋势向下卖出。
每一年市场有一两次小机会、每三四年市场有一次大机会。
炒股:还要不折腾、精选个股、树立牛熊转换之大局观不盲目频繁交易。

正确判断熊转牛、低位重仓买进、不折腾、一路持有。当市场牛转熊、轻仓应对,也不折腾。
买进了就不轻易卖出,卖出了也不轻易买进。
炒股:1、提高交易的准确率。确定买进、上涨概率不应低于50%60%
2提高交易的平均盈亏比熊市不去抢10%的小反弹,没有20%以上的中级反弹都不要参与。
买进之前先设定一个止损位(10%)、当股价持续下跌、触及止损位应马上出局离场。若不坚决止损,可能温水煮青蛙、导致亏损越来越大甚至无法控制、17—18年许多投资者买中小创巨亏就是因为不会止损!
亏损时:一定要控制在10%20%以内、亏损绝对不能超过30%,出现50%以上的巨亏,解套基本无望。自律投资者会建立自己一套止盈和止损交易系统,从不会出现30%以上的亏损!
盈利时:不低于30%50%的利润空间,要有耐心满仓拿到牛市后期!炒股要止损、但也要止赢,200710月、20156月成熟的果子也会掉在地上的。
著名投资家索罗斯说过:判断对错并不重要,重要在于正确时获取多大利润,错误时亏损多少。
投资成败的关键:正确判断牛市、熊市或震荡市,尤其是要抓住牛熊转换之拐点并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
根据牛熊转换运行规律、活在当下、认清当前市场趋势、跟随市场、顺势而为:
做错:截断亏损(认赔小钱),做对:让利润奔跑(坐赚大钱)
打死不开悟的判断:目前市场所在位置———熊转牛之熊尾牛初阶段。还要继续满仓持有头部证券股一年,耐心持股等待牛市进入到下半场(上证PE升到20倍以上、目前上证PE13倍),再把手中的证券股换成ETF基金。
股民要像渔民敬畏大海一样敬畏市场,任何个人或机构在市场面前都是沧海一粟。输得起才能赢得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