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炒股,十年磨一剑

2019-08-08 15:43阅读:
炒股,十年磨一剑
炒股是一件非常专业的事情,需要不断地刻苦学习思考,十年磨一剑。散户没有五年、十年以上的炒股经验很难在这个市场继续生存下去。(我是07年3月进入股市的)
股市变化无常、投资者应独立分析判断,顺应市场,顺势而为。炒股一定要看成交量,特别是量价关系,进行反人性操作。即巴菲特说的:“别人贪婪时恐惧,别人恐惧时贪婪。”
短线交易很累又赚不了大钱;长线持股若抓不到茅台、招行、格力等极少数价值股,容易来回坐电梯,中线更适合自己。具体从中线来看:
大盘或个股日()线高位放巨量,一般是散户在贪婪追涨买进,这时你要恐惧、反人性卖出;卖出之后一定要休息几周到3、5个月再重新进场。
大盘或个股日()线低位持续缩量,成交量一直缩到跌无可跌,别人恐惧出逃或不敢买时,你要贪婪买进!
炒股类似于赌博又不完全是赌博,股票的背后的不断创造利润的企业,赌博的背后只是一些无价值的筹码。炒股关键在于: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
1
亏去的钱,要有能力扳回来(尽量少亏),
2、赢来的钱,要能保得住大部分利润!
大部分散户亏钱原因:无知与贪婪,不合时宜的操作和错误的持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