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邻国叫它一起称霸世界,该国宁死不从,结果首都被炸76个昼夜

2017-09-08 06:36阅读:
文史撰稿人袁载誉,专注世界历史、军事历史
1940年5月10日德国百万大军闪击法国,6月22日曾在一战力克德国的欧洲第一陆军法国陆军土崩瓦解,法国宣布向德国投降,整个西欧除了英国,继拿破仑之后又一次出现了大统一的局面。
作为时任德国首脑的希特勒也由此走向了人生巅峰,成为当时德国人民的全民偶像,至于最后一个没被征服的英国,希特勒理智考虑到英国皇家海军的实力依旧是名副其实的海洋霸主,德国海军完全无力抗衡。
于是在7月向英国伸去了友谊之手,强调只要英国归还一战后在德国身上收刮的殖民地,德国将保证英国所有其他利益,承诺战争结束后共享世界霸权。
面对希特勒的善意,不知名原因下时任英国首相丘吉尔毫不留情这样回复:“我们的政策就是用上帝赋予我们的所有力量,在陆地,海洋和天空,向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的黑暗罪恶势力战斗!”
直接被喻比成“黑暗罪恶势力”,希特勒闻讯大怒,立马令阿尔贝特·凯塞林元帅所部空军为开路先锋,执行“海狮计划”,一时间2600余架德国战斗机(轰炸机)腾空而起,它们要将对岸的英国空军撕碎。
岸上德国陆军、海军摩拳擦掌,日夜操练登陆作战,一旦空军得逞,又一次百万陆军大突袭,将英国从地图上抹去,成就他们心中的纳粹大帝国。
而另一边英国方面,以休·道丁空军上将为指挥中枢,敲打了本土防卫计划,开战之初部署700架战斗机和500架轰炸机在本土重要军事设施处待命。
7月10日德国空军正式向英国本土突进,起初双方都很尊重一战后的国际公约,空战绝不炸对方的城市,只能摧毁军事设施,因此英德空军一般都是在英吉利海峡互相拉锯作战。
直到8月24日,12架迷航的德军轰炸机将炸弹扔进了伦敦市中心,两国才彻底撕破脸皮,先是英国首相丘吉尔以牙还牙,8月25日、8月28日、8月31日连续三次炸柏林。
柏林被炸,德国民众开始恐慌,而这是希特勒万万不能允许的,是对正高耸在神坛的他最大的羞辱,因此他下令德国必须将伦敦彻底抹杀,于是9月7日开始,德国空军不再局限于炸军事设施。
直接将目标锁定以伦敦为中心的英国核心区域猛炸,英国人见状也火速收缩防线,慢慢的英德空战演变成了“伦敦轰炸”,战后统计到1941年5月10日德国停止大规模对英军事行动,伦敦被炸76个昼夜,超过4.3万
人被炸死。
点击阅读:他们是纳粹培育的超级秘密武器,如今却苦于不敢公开身份
配图来源网络,没发现版权申明,版权人若觉不妥,联系我们!立马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