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埋葬希特勒最后希望的湖泊,苏联从这里开始彻底按着纳粹打

2017-11-16 00:03阅读:
我们人类打过的这些仗第30期
1945年1月17日苏军从德国人手中夺得波兰首都华沙、1月31日苏联兵临柏林城下,2月12日雅尔塔会议结束,关于怎样处置德国、日本等法西斯国家的《英美苏三国克里米亚(雅尔塔)会议公报》出炉。
埋葬希特勒最后希望的湖泊,苏联从这里开始彻底按着纳粹打
所有的一切都预视着希特勒建立的法西斯帝国命不久矣,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1945年3月希特勒对匈牙利方向的苏联军队进行了大规模的反击,当时苏联大军自乌克兰出击在占领布达佩斯,逼迫匈牙利投降后。
立刻马不停蹄的向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靠近,试图通过占领维也纳打通突击德国南部的通道,最终抢先英法美的军队控制整个德国,为战后政治博弈积累更多的筹码。
而德国方面出于夺回匈牙利油田,帮南部工业区建立相对稳固的屏障,维持其对柏林前线士兵持续输血的能力。计划不但要守住维也纳,还要将来犯之地彻底击溃,进而夺回匈牙利油田。
埋葬希特勒最后希望的湖泊,苏联从这里开始彻底按着纳粹打

为能能够完完全全打赢这场仗——为纳粹帝国续命,希特勒冒着柏林可能因兵力不足而沦陷的风险,集中“南方”、“E”两个集团军共约43.1万人参与进攻。
为了保证在火力上不被苏联压制,希特勒索性勒紧裤腰带为这支寄托着他保全自己帝国希望的军队提供了5630门火炮、装甲车900余辆。面对纳粹这“回光返照”般的进攻,苏联人略显慌张。
但是依旧拿出了不错的家当设防,防御人数虽比德国人少,然而还是上了40万,至于重要的火力输出——各式火炮,苏联比德国人足足多了300余门,而这对于进攻方纳粹德军来说就是潜在的“绞肉机”。
3月6日希特勒的希望之战正式打响,德国依照“闪电战”的经验,在韦伦采湖和巴拉顿湖两地之间的较平坦地区,集中几乎所有坦克装甲车组成“敢死队”,向在两湖泊之间驻防的苏联近卫第4集团军发起猛攻,试图通过中心开花,将苏联守军分割包围后歼灭。
埋葬希特勒最后希望的湖泊,苏联从这里开始彻底按着纳粹打
若问当时德国的坦克冲击有多夸张,坦克最密集的地方每公里有50—60辆同时向前冲。至于苏联防御端这边,你来的坦克多,那就狠起布地雷,计划将纳粹德国的坦克炸成热锅上的蚂蚁。
有部分史料记载地雷埋的最夸张的地方,每公里2700枚防坦克地雷和2500枚防步兵地雷。如此密集粗暴的防御之下,德国人的进攻结果可想而知,德国坦克原本是开足马力向前冲。
结果只听“哐当”一声,大批一秒前还神采奕奕的坦克,熄火冒烟成“纸老虎”。与此同时远处苏联的火炮齐开火,一瞬间将进攻的纳粹德国坦克灰飞烟灭。
3月15日由于伤亡实在是太大,希特勒不甘心的下令停止进攻就地转入防御作战,据战后资料的披露,德国人疯狂的进攻,结果最远都只推进了3千里,可谓寸步未进。但德国人为此付出了4万余人的伤亡代价!
点击阅读:希特勒邀请该国一起征服世界,它大骂德国法西斯,12天后亡国
这个国家够“义气”,为兄弟地区出头,差点把自己给打亡国
配图来源网络,没发现版权申明,版权人若觉不妥,联系我们,立即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