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特别报道丨特岗教师15年

2020-10-15 18:17阅读:
自2006年开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持续为中西部地区农村学校补充教师。
15年来,特岗计划累计招聘95万名特岗教师,覆盖中西部地区22个省份、1000多个县,为3万多所农村学校和教学点注入新鲜血液,极大缓解了乡村教师短缺问题。
在农村教师补充措施中,特岗计划是规模最大、最稳定、影响人群最多的一项政策,它改变了中西部农村教师队伍的学历、年龄和学科结构,提高了农村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也带动了农村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这背后是大量特岗教师的奉献。他们大多是80后、90后,大学毕业后放弃城市的繁华,到农村耕耘三尺讲台。一年又一年,他们有的坚守,有的离开,但无论如何,他们都曾给农村学校带来一束光。
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故事吧,也期待通过制度的优化,让更多好教师愿意留在农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