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年年有鱼,手把手教你六种不同烹饪方法,做出美味又有面子的鱼

2019-02-06 07:50阅读:
嗨,大家好!我是Xiao小C,上班一族,小厨娘一枚,各大美食平台认证达人。擅长家常菜和烘焙,喜欢做美食和拍照,虽然不够完美,但是一直在努力完美的路上。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如果喜欢动动你宝贵的手,为我点赞,关注,留言,并分享一下文章吧。您的一个举动对我来说很重要,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或者新花样,欢迎你留言和我分享。
年年有鱼,手把手教你六种不同烹饪方法,做出美味又有面子的鱼
【豆花鱼】
【准备食材】
火锅底料适量 姜蒜适量 龙利鱼300g 嫩豆腐1块 豆瓣酱1勺
淀粉少许 料酒1勺 菜籽油适量 干辣椒适量 香菜一根
【制作步骤】
1、龙利鱼切薄片。
2、加入少量淀粉和料酒腌制30分钟。
3、锅中倒入适量的菜籽油,待油熟烫加入姜蒜炒香,接着加入适量的火锅底料和豆瓣酱继续翻炒出香。
4、接着加入适量的水煮沸之后,漏勺捞出香料渣。
5、将龙利鱼下入锅中小火煮至熟透。
6、嫩豆腐切大小合适的块上锅蒸热。
7、将煮熟头的鱼肉捞出摆放在豆腐上。
8、干辣椒放入破壁机打至粉末。
9、将干辣椒面洒在鱼肉上,另起锅倒入适量的菜籽油,待油熟烫之后关火1分钟后,将油淋在辣椒面上。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蒜末味道更好吃。最后放上香菜就可以吃了。
年年有鱼,手把手教你六种不同烹饪方法,做出美味又有面子的鱼

【糖醋鲫鱼】
【准备食材】
鲫鱼三只 豆瓣酱2勺 醋1勺 菜籽油适量 料酒2勺 姜蒜适量
香菜1根 淀粉适量 葱两根 生抽2勺 盐适量 花椒粉少许
【制作步骤】
1、鲫鱼清洗干净内部,料酒加1勺生抽,姜切片腌制1小时。
2、腌制好之后加入少许淀粉,将淀粉充分裹满鱼身。
3、锅中倒入适量的菜籽油,将鱼缓缓下入锅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
4、锅中倒出多余的油,剩下一些炒料汁。姜蒜切细碎,加入豆瓣翻炒出香。
5、淀粉勾芡少许的水,加入锅中,加入一勺醋和一勺生抽将汤汁煮沸。
6、下入鱼煮至汤汁收汁关火。将鱼捞出装盘。
7、葱洗干净切细碎加入汤汁中,加入少许花椒粉混合均匀,将汤汁淋在鱼上面。撒上葱放上香菜就可以啦。
年年有鱼,手把手教你六种不同烹饪方法,做出美味又有面子的鱼
【麻辣鱼】
【准备食材】
鲫鱼一只 豆瓣酱1勺 蒜蓉辣酱1勺 料酒2勺 生抽3勺 姜适量 大葱1根 葱两根
菜籽油适量 蒜适量 麻辣川香汁几滴 青花椒10g 淀粉少许
【制作步骤】
1、鲫鱼洗干净内脏,姜切片,大葱切段放进鱼肚中,加入2勺料酒,生抽腌制半小时。姜切细碎,蒜压泥待用。
2、电烤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将腌制好的鱼放在蒸格上蒸熟透。
3、鱼蒸熟透后取出倒入盘中的水。
4、平底盘中倒入适量的菜籽油。
5、待油熟烫之后下入姜碎和蒜泥翻炒出香味。
6、接着加入辣椒酱继续翻炒。
7、炒香之后,加入青花椒继续翻炒两下。
8、加入几滴麻辣川香汁,淀粉勾芡少许水加入烤盘中。
9、小火煮至沸腾加入1勺生抽混合均匀,关火加入少许葱即可。炒香的料汁淋在蒸熟透的鱼上就可以吃啦!
年年有鱼,手把手教你六种不同烹饪方法,做出美味又有面子的鱼
【藿香鲫鱼】
【准备食材】
藿香1小把 鲫鱼三只 豇豆300g 豆瓣3勺 姜蒜适量
葱适量 菜籽油适量 料酒2勺 生抽2勺 淀粉少许 盐少许 泡椒两个
【制作步骤】
1、鲫鱼洗干净加入2勺料酒和1勺生抽,姜切片腌制1小时。然后将鲫鱼均匀陌上少量淀粉。锅中倒入适量的菜籽油,待油熟烫从锅边轻轻将鱼放入锅中,小火慢炸至金黄熟透。
2、炸好后的鲫鱼装盘,藿香洗干净切细碎洒在盘中。
3、姜蒜切细碎,泡椒切细圈。锅中留之前炸鱼的油适量,下入姜蒜碎和泡椒翻炒出香。
4、接着辣椒酱继续翻炒。
5、泡豇豆洗干净切细碎加入锅中翻炒出香味。
6、少许淀粉加水勾芡倒入锅中,加入1勺生抽。待锅中汤汁煮沸,关火加入少许的盐。起锅将汤汁淋在鱼身上就可以了。撒上少许葱就可以了。
年年有鱼,手把手教你六种不同烹饪方法,做出美味又有面子的鱼
【水煮鱼家常做法】
【准备食材】:
草鱼1只 菜籽油适量 淀粉少许 料酒2勺 生抽1勺 干辣椒面适量
豆瓣酱1勺 老干妈豆豉1勺 香菜少许 姜蒜适量 干辣椒适量 豆腐一块
花椒粉适量
【具体做法】:
1、鱼处理干净,加入料酒,生抽腌制30分钟,接着加入少许淀粉混合均匀。
2、锅中倒入适量的菜籽油,待油熟透之后下入姜蒜,豆瓣酱和老干妈豆豉翻炒出香味。
3、接着加入适量的水,加入少许的花椒粉。
4、锅中水沸腾之后,先下入干辣椒和鱼头,煮两分钟。
5、接着下入鱼肉煮1分钟。
6、然后在加入切小块的豆腐,加入锅中煮至鱼肉熟透。
7、装碗的鱼肉表面撒上少许的干辣椒面。
8、菜籽油锅中烧熟烫,然后淋在干辣椒面上,最后加上一些香菜就可以开吃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