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般来说,经行右绕代表生生不息

2018-02-02 17:50阅读:
一般来说,经行右绕代表生生不息
  一般来说,经行右绕代表生生不息。佛在世的时候,通常你要对佛菩萨表示恭敬,你要绕三圈,只能右绕三圈,不能左绕。右绕三圈,是代表生生不息,绕过以后你生命的境界就提高了,这是一方面。
  另外,绕一圈表示你看问题要全面,这一圈看下来就是你要正面、背面、侧面地看,不能片面地看。这样做人很累,其实也不累,就是你容易看、听别人表面的话。有的时候人家说话好听,你就以为他真好,他背后可能没那么好。所以你从正面看,还要从背后看,同时还要看旁边人,他的身边的人看他是怎么样,要侧面看。即便是佛,我们也不要轻易看佛的五官长得非常的庄严,三十二相八十种好,于是你说这三十二相八十种好那就是佛,于是就急着去拜,但是当你绕到背后发现佛也有后脑勺,三十二相八十种好不包括后脑勺,是不是?所以《金刚经》说:“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你如果执意三十二相见佛,那后脑勺怎么说,是不是,所以你不能取这个相以为这个相,以为这个相就是佛,你要看佛的四面都看完了才行,所以任何一件事情要全面地去看。评判一个人也要全面地去评判,评判自己也同样。有些人会自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有些人又会自傲,觉得自己比谁都好,其实全是错。因为你既有自己不足的地方,还有优秀的地方,不足的把它补齐,这样你的人生就不会浪费掉了。你每时每刻就不会浪费自己的生命,所以要经行、要绕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