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出租汽车行业备战助考:万事俱备只等开考

2020-07-06 23:40阅读:
一年一度的高考明天就要拉开帷幕了,作为考生赶赴考场也是人生中最难忘的拼搏机会,而作为他们出行的保驾护航者,出租汽车司机们已经在免费送考的路上走过了无数个年头。
2020年,注定不平凡。今年,全国约有1071万考生奔赴考场,而北京约有49225名考生参加高考。在疫情期间的高考,也受到了各方的关注。除了考生要进行必要的准备和各种消毒和防护措施才能走进考场,我们的交通人也要“走进”对高考送考的“特殊考场”,不仅要做好消杀,还要做好各种防护等的准备。

出租汽车行业备战助考:万事俱备只等开考

考前,除了考生的紧张情绪需要通过自身的自我调节来缓解,而对于外部原因来说,更要全社会的配合与支持。比如市民开车上班时可以尽量绕开考点,减少交通拥堵;考点周边的施工单位应“禁声”等。我们多承担一份责任,便能让考生多一份安心。
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而交通的话题也是不可避免的。在北京东城区的考前演练中,交管、派出所、城管、保安、社区志愿者等的共同努力下,使得工作布置井然有序。而在这次演练中,我们看到了北京天坛
雷锋车队的身影,他们坚持爱心送考已经有十年时间了,而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也为的哥的姐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必须熟悉考生家到考场的行车路线,准时将考生送达到考场,还要做好消毒车辆等工作。
众所周知,以往的爱心送考期间,拉完考生以后,司机们是可以继续运营的,但是今年6月份北京的突发疫情为爱心送考提出了新的要求,除了队员们在拉考生之前都做过核酸检测,但是为了考生的安全,他们只能放弃送考期间的其它运营。
说到此,北京天坛雷锋车队队长马燕利说,为了保证考生的安全,我们今年采取一对一的接送方式,即便是送完考生也决不再拉任何的乘客,就是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也是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和放心的乘车环境。
高考,不只是让全世界看见不一样的考生,也是让考生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而帮助普通家庭的学子改变命运,去看世界,也是交通人的一份责任。虽然2020有着许多的不一样,但是的哥的姐们相信为了让考生们实现梦想,自己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加油,的哥的姐!
加油,同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