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既然打车不再难为何非法客运还在泛滥?

2020-08-07 23:48阅读:
记得2011年的时候,就有媒体开始报道打车难,甚至是抱怨为何在路口扬招了出租车司机就是不停车。其实,打车难的问题是个复杂的问题,不是一两句就能够说得清的事情。
随着叫车软件的出现,确实解决了部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也就是供和需的矛盾,但是并未从根本上改变打车需求的问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司机们常说的“国贸现象”:本来到了国贸的司机都是有乘客的,但是如今叫车软件出现后却把送达的司机拒在了拉客之外,而等车的乘客都是举着手机等待着堵在桥下四个角上的车辆……
就在我们的出租汽车还没有完全“消化”软件带来的“弊与利”时,却被迫“接受”接受了它的“便捷”,哪怕是绕路、多跑路等等,最不能够让人接受的就是有些平台打出的“叫车软件”的推出就是为了缓解“打车难”话题,甚至是用私家车的“违法运营”来缓解打车难,更是让人无语。
进入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司机们的客源减少了很多,就更不存在“打车难”的事情,但是,人们却发现“非法客运”却依然在泛滥了,还美其名曰的是为了乘客的“安全”?

既然打车不再难为何非法客运还在泛滥?

如今,“打车难”已经是伪命题,但是非法客运的泛滥却没有停下脚步,这和平台的每单“抽成”有着直接的关系。而面对疫情司机收入降低的情况,众多出租汽车公司都在想尽办法,为了行业的稳定自行降低司机们的承包金,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以保证司机队伍的稳定。
在当前活源不太充足的情况下,大家还应该相信市场在不断的变化中,尤其是老年乘客的需求是新的方向,也希望司机们把握方向,在医院周边,在小区附近,多多留意,做好五福,为老年人的“打车难”为“打车不再难”而努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