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的哥问:停车难使违章率居高不下,我们还怎么拉活?

2020-12-04 00:17阅读:
时光如梭,一晃2020年已经是倒计时了,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光,司机们总结今年的运营情况时感慨万千。年初是受疫情影响,没有活,也没有收入,政府和公司给了补贴,这难关也过去了。
如今疫情被控制住了,活相对比原来好干了些,但是,非法客运的猖獗使得活源还是不足,而各个平台又开始收费了,虽然不多也是钱啊?!但是最关键的还是目前的停车难造成的违章率不断上升,居高不下,随着探头的不断增加,真是防不胜防。司机们说,我们不但要看着头上的信号灯,还要防着顶上的探头,看着地下的标线,还要防着“鹰眼”、交警的巡逻车,还有警察的随手拍,而我们出租汽车的停靠站是越来越少,大兴没有,亦庄没有,望京也瞧不见,而城里有许多停靠站不是被隔离带隔离了,就是被社会车辆占领了,让司机们不知怎么办了?

的哥问:停车难使违章率居高不下,我们还怎么拉活?

国家大剧院门前的停车位已经被隔离带“隔离”了多年,虽然附近没有吃饭的地方,但是有厕所,而且距离不远十分方便,但是让司机们不明白的是这个停车位“闲”得有点“浪费资源”,并想起了三年前在这里停车的便捷。

的哥问:停车难使违章率居高不下,我们还怎么拉活?


许多优秀的司机,以前一直是多年无违章,但是今年以来已经连续违章,甚至是12分都快不够用的了,这也是司机们对自己的“职业技能”产生了“怀疑”,难道我们这些多年不违章的老司机居然不会拉活载客了吗?一位的哥看着自己的违章提醒,真的是欲哭无泪,又想“流泪”。

许多北京的出租汽车司机说,我们不是不拉乘客,既然是巡游车司机,谁跟挣钱还能服务乘客有意见?但是许多乘客不知道在哪里打车,尤其是看到一些老年人站在路口打车我们真的不敢停车啊,又替他们着急。而且像长安街在某些时间段不许空驶的出租汽车行驶,不但是乘客不知道,就连许多跑交通口的记者都不知道,所以我们在放下乘客后必须在第一个路口就要转弯,因此见到乘客也是不能拉的。这些原因乘客哪里知道,还以为我们是拒载呢!所以,像这样的打车难应该是有政府的部门正确引导乘客打车问题,而不能把这种信息的不对称算在打车难的头上,某些平台也不该以此做文章。
北京的司机们开始羡慕上海的出租汽车司机,看看人家有这么多的停车位,还有较多的如厕停车位,而最合适的还是新建的路边扬招站,让司机们停车上下客都放心和安心。
出租汽车是个特殊的服务群体,但是又承载着一座城市个性出行名片式的使命,如何让司机们工作的时候能够安心与舒心地做好服务,是值得各有关管理部门思考的问题,更希望换位思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