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的哥问:这些抢单、买活卖活的何时了?该不该打击?

2021-05-11 21:57阅读:
记得叫车软件刚诞生的时候,有一句话叫做以后没有难拉的活,可是随着叫车软件的普及和越来越多叫车平台公司的诞生,司机们却发现,这活是越来越难拉了,为什么?除了受非法网约车的冲击,还有随之而来的还有各种叫车软件的附加产品,例如抢单器和各种买活卖活营生的出现,而且一做就是几年,不仅一直没有被杜绝,目前还十分的活跃。
的哥问:这些抢单、买活卖活的何时了?该不该打击?
一位的哥 给我发了几张的士群中的截图,他说,这活和乘客都被当商品转手卖了。一个“炸弹”代表10元钱,其它的表情图则是5元钱。
的哥问:这些抢单、买活卖活的何时了?该不该打击?
的哥问:这些抢单、买活卖活的何时了?该不该打击?


的哥说,不仅有刷分,还有刷分机器的现场教学……为了行业的健康和规范发展,我们就不把这违法的教唆视频摆上台面了。
这个的哥气愤地说,这个行业都成了什么了?
其实,几年前我们就分析过对于这些聚集在网约车平台下的衍生物已经成了病毒,在侵害着行业的健康发展。他就像号贩子、票贩子一样不仅不劳而获,或是少劳多得,甚至是内外勾结,不仅是抢着司机收入的毒瘤,还成了蚕食市场的黑洞,又直接影响着网约车的健康发展。
一直以来,对于号贩子和票贩子,公安部门都是采取严打的力度、高压态势和零容忍,而面对新业态下的这些附着在一些平台下的衍生物和非法操作已经是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了,该不该打击?该不该取缔?是一个需要有关管理部门需要研究和考虑的问题。
记得我曾经写过《出租汽车行业可以一代几》,出租汽车可以带动修车、洗车、换洗座套、加油、加气、的士快餐以及现在的换电和充电等,还有旅游、停车、餐饮等一系列的服务行业,如今网约车的到来应该是加上网络约租车的内容,才会使出租汽车的带动行业更加的丰富,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的变成一个还未长成就病毒缠身……最关键的还是危害着乘客的出行安全。
我们想说,无论是智慧出行也好,还是新业态也罢,围绕平台产生的鱼龙混杂的乱象,是到了该清理的时候了,而作为网约车平台应该有责任弥补各种漏洞,清理周边干扰运营的“虾兵蟹将”,还市场以本来面目。
巡游出租汽车与叫车平台的融合,不该是劣币驱逐良币,而应该是健康发展的互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