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快乐童年】古灵精怪的小弟弟,挑衅哥哥的本事,真是一套又一套

2020-02-10 06:45阅读:
在大家的眼中,在妈妈的博客中,哥哥是聪明的角色,而小弟弟则一枚老实客,但…这日常生活中,谁被谁欺负呢?妈妈说句公道话,古灵精怪的小弟弟,挑衅哥哥的本事,真是一套又一套。
【快乐童年】古灵精怪的小弟弟,挑衅哥哥的本事,真是一套又一套
(认真读书的小弟弟)
同根生的兄弟俩,这性格,真是天壤地别,哥哥说一不二,自主意识非常强,很多时候,就是“不好说话”、“不易对付”的代名词;而小弟弟则是非常随合,与人不争不抢,更是不计较,凡事都是“好吧”、“没关系”、“没问题”,感觉就是,没有什么不可以商量的事情。
要说如此,那我们家,哥哥欺负弟弟,是不是天经地义之事?但聪明又狡猾的小弟弟,无时无刻不在挑衅哥哥,而且还真是用“心”在挑衅。哥哥恼羞成怒的同时,对这枚可爱的小弟弟,也是无奈加无语。
称哥哥为“某人”和“一年级小男生”
晚上洗澡前,爸爸妈妈开玩笑说,“今天谁不听话,就没有iPad看”(每天晚上20分钟),哥哥在准备洗澡的衣服,哪想这个小弟弟,真是狡猾至极呀!想挑衅哥哥晚上不能看iPad,但又不想直接而明了地得罚哥哥,于是…
最先说是,“某人今天晚上没有iPad看”;妈妈问,“谁是某人?爸爸吗”?爸爸接话道,“我根本不看iPad,肯定不是我”!小弟弟眼珠子一转,说道,“就是家里那个一年级的小男生”,哈哈...聪明不?
正在卫生间脱衣服的哥哥,闻听此言,探出头来,怒视着弟弟,“你在说谁呢”?弟弟大言
不惭地说,“我又没说是哥哥,也没有说是MM,我说的是一年级小男生,谁说是你呀”?
这…这…如此这般地欺负哥哥,是不是有点过分呢?哥哥也无言以对,说了一句“你等着”,就关上卫生间的门,开始洗澡了。
【快乐童年】古灵精怪的小弟弟,挑衅哥哥的本事,真是一套又一套
(屡遭挑衅的一年级小男生)
把哥哥的书收藏起来,还一副无辜样儿
驾车出游,我们都会在车里带很多书,也可谓是车行途中打发时间的一个绝佳办法吧!中途哥哥说,“要去洗手间”,那就路边停车,请爸爸带着哥哥去加油站解决问题,妈妈和小弟弟坐在车里等。
哥哥下车之时,随手把自己正在读的书,放在了座位上;哪想,小弟弟望着妈妈,手指放在嘴边做“嘘”状,然后悄悄地拿过哥哥的书,放在自己的腿上,居然还盖上了小毯子,这“销赃”的本事,高不?
哥哥和爸爸回来了,上车后,小同学真是满“世界”找书呀,“我的书去哪里了?我明明记得下车的时候,我是放在自己座位上的,怎么回来就不见了”?妈妈望着弟弟,小朋友一脸严肃的表情,貌似此事跟自己没有半毛的关系,还反问妈妈,“你看我干嘛?你笑什么”?
好嘛!怎么如此狡猾奸诈?是遗传了爸爸吗?(嘻嘻…)哥哥着急地找,小弟弟还好意地“提醒”道,“看看座位下面有没有”?妈妈真是忍无可忍地想笑呀!哥哥质问弟弟,“是不是你拿了我的书”?小弟弟双手一抬,一脸无辜地说,“什么书?我根本不知道你在看什么书”?
此时的妈妈,对于小弟弟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这演技,一流不?然后小朋友趁哥哥背对着自己,迅速从毯子下面拿出书,放回哥哥的座位上,哥哥大叫,“到底是谁藏了我的书”?弟弟耸耸肩,指指爸爸,“问一下爸爸喽”!哈哈…无辜的爸爸,再次成了替罪羊。
【快乐童年】古灵精怪的小弟弟,挑衅哥哥的本事,真是一套又一套
(可爱又狡猾的小弟弟)
圣诞节,挑衅哥哥只想要小女生的东西
还是去年圣诞节前的事情,爸爸妈妈在车里说,“两个小朋友,如果你们想要什么礼物,一定要列一个清单给圣诞老人,要不,他老人家,可不知道送什么来哦!”;哥哥随口说了句,“我也不知道想什么”。
弟弟逗乐般地接话道,“MM,我知道你想要什么,你想要芭比娃娃,你想要粉色的公主裙,你还想要独角兽,哦,对了,你还想要My Little Pony……”。呃,都是小女生的钟爱呀!
哥哥气得敢怒不敢言,妈妈觉得,应该是无言以对吧?怒视着弟弟,随后从牙缝里挤出一句,“LL,你究竟在胡言乱语些什么?我根本不想要,也不喜欢这些小女生的东西,是你自己想要吧”?
弟弟也不甘示弱地回答,“对呀,是我想要,但我是帮你找圣诞老公公要这些礼物呢,你应该谢谢我”!哈哈…最终,弟弟的矛头,还是指向了可怜的哥哥。
【快乐童年】古灵精怪的小弟弟,挑衅哥哥的本事,真是一套又一套
(认真的小男生,最可爱!)
不当面树敌,哥前哥后不一样的两面派
妈妈每天都会提前问全家,“晚餐想吃什么”?爸爸说肉类,兄弟俩决定蔬菜,妈妈负责做,这一餐就解决了。这天早晨送哥哥上学的时候,妈妈问两个小朋友,“晚餐的蔬菜吃什么”?
哥哥不但不说想吃什么,而且还难题百出,“我不想吃西兰花,想吃菜花;不想吃炒肉片的菜花,想吃水煮的菜花…”。反正,就是给妈妈提了一大堆的要求,让妈妈不知道该准备什么是好。
小弟弟“趁火打劫”地讨好妈妈,“妈妈,我什么都吃,你怎么做,我都吃”(用英语的话说就是,“Eat everything Mommy puts on the table.”);妈妈问其“为什么”?小朋友认真地说,“因为我要长得更高,更强壮”。
妈妈本以为对话到此就结束了,哪想,到了学校,哥哥前脚下车,车门刚一关,小弟弟就接着说,“我什么都吃,是要比哥哥长得更高、更强壮”!如此这般,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弟弟,不当着哥哥的面说,是为了不树敌,聪明不?而且,两次对话之间,有10分钟的间隔呢,想必,小弟弟也是蓄谋已久的。
【快乐童年】古灵精怪的小弟弟,挑衅哥哥的本事,真是一套又一套
(兄弟俩一起抢吃妈妈的面条)
妈妈最后语:如果说哥哥挑逗爸爸的本事,是一招又一招,令爸爸“头痛不已”;那么如今,真是风水轮流转,小弟弟真可谓是替爸爸“报了仇”,臭哥哥,无奈吧?哈哈…谁说弟弟不如哥哥?谁又说弟弟没哥哥聪明?小弟弟的聪明,是有计谋的。
“明亮-妈咪”:美国认证正面管教讲师(CPDPE),留美工商管理硕士(MSBA),育有一对可爱的中美混血宝贝,生活中特别关注中西育儿之异同,崇尚快乐自由、顺其自然、寓教于乐的美式轻松育儿理念,多篇文章发表于国内外知名育儿杂志。


欢迎大家关注“明亮妈咪”的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的分享等着您!
【快乐童年】古灵精怪的小弟弟,挑衅哥哥的本事,真是一套又一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