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2020-11-20 09:37阅读:
如果说哥哥是,超出同龄孩子很多的聪明“绝顶”,那么如今小弟弟也可谓是初露锋芒,不但一语惊人,而且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较彼时的哥哥,是更胜一筹的强悍呀!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在公园遇到一只可爱的小猫)
妈妈觉得,孩子的聪明,不一定体现在学习和学科方面,而是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一面镜子吧!就如我们家小弟弟,虽说学科知识,也许不如彼时的臭哥哥(不过我们家哥哥是另类哈),但这逻辑思维能力,却是非常超前的。
较5岁时的哥哥(弟弟现在5岁有余哈),不但更胜一筹,而且还强悍很多。很多的时候,真是一语惊人,令妈妈无比惊讶的同时,亦是啼笑皆非,小举几例,与大家一起分享。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没有比较就没有发言权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自从8月份以来的网课,小弟弟就一直非常喜欢,而前几天,小家伙说,“妈妈,我特别喜欢Ms.H老师,也特别喜欢MC小学”。妈妈反问道,“你难道不喜欢R小学吗?不喜欢Ms.HN老师?不喜欢Ms.W老师吗”?
对于如此的问题,妈妈本以为,5岁小弟弟的回答,估计就是“不喜欢”吧!因为非白就是黑嘛,我喜欢这个,自然就不喜欢那个,目前8周岁的哥哥还是如此。哪想,小弟弟语出惊人地说,“我又没在R小学上过课,我更没有上过Ms.HN老师和Ms.W老师的课,我怎么知道是不是喜欢他们呢”?
貌似很有一番道理哦!没有比较,就没有发言权吧!但妈妈觉得,此言出自于5岁孩子之口,这逻辑思维,是不是很棒?(注:R小学是哥哥曾经的学校,弟弟跟着妈妈进出无数次;而Ms.HN和Ms.W,则是哥哥学前班和一年级的老师,彼时的小弟弟,也是口口声声说“喜欢”)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上网课的小弟弟)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大男生和小男生的区别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前不久,小弟弟的一份作业是“My Family”(我的一家),老师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将一些家庭随拍组合在一起,然后在课堂上与同学们分享。爸爸帮小弟弟准备了我们四人行的照片,兄弟俩空手道的合影,外加弟弟还是小Baby时的照片。
课堂分享的时候,Ms.H老师说道,“You were such a cute baby.”(你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宝宝),妈妈接着说,“You were a cute baby, but you are not cute any more.”(你以前很可爱,但现在已经不可爱了)
妈妈本以为小弟弟会不开心,哪想,小家伙话锋一转,倒是将了妈妈一军,“I know I’m not cute any more, but I’m handsome right now. Babies are cute, but big boys are handsome.”(我知道我不可爱了,但我现在很帅气;小宝宝是可爱的,而大男生则是帅气的)
好嘛,貌似很有道理,这是在标榜自己已经长大了,对吗?妈妈无言以对。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吃小笼包也要欺负爸爸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周日的早餐,妈妈准备了兄弟俩喜欢的小笼包,但只蒸了6个,于是说兄弟俩每人3个,但哥哥想多吃一个,于是说,“这是中餐,今天我有中文课,弟弟没有中文课,所以我要多吃一个”。没错儿,因为老师临时有事,小弟弟停课一次,因此兄弟俩没有同步。
妈妈本想小弟弟要“回击”臭哥哥,但没想,这父子俩,真是天生的冤家…小弟弟眼珠一转,笑嘻嘻地转向爸爸,说道,“This is Chinese family and we always eat Chinese food, so Daddy, you should get nothing or cook your own meals.”(这是中国家庭,妈妈准备的都是中餐,所以爸爸应该什么都没得吃,或者他要自己去煮)
哈哈…这可怜的爸爸,是招谁惹谁了?根本不相关的事情,兄弟俩争几个小笼包,也要受到欺负。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妈妈和保姆的天壤之别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开车出游,回程的路上,小弟弟在车里大喊大叫,被妈妈批评了,于是告诉爸爸,“Mommy is not nice.”(妈妈不好)妈妈回击道,“Then you go find someone is nice.”(那你去找对你好的人吧)
弟弟也不甘示弱地说,“Sorry, I’m stuck with you. If you’re my babysitter, then I can change you; but you’re my dearest Mommy, I cannot change you. Daddy has dead brain and hasn’t found me a new and better Mommy.”(对不起,我已经无法选择了。如果你是我的保姆,我就可以把你换了;但你是我最亲爱的妈妈,我没法换你。爸爸是个死脑筋,还没有帮我找到更好的新妈妈)
哈哈哈哈……小弟弟这一语惊人,不但贬损了“死脑筋”的爸爸,而且还讽刺意味十足地说“最亲爱的妈妈”。这…这…感觉是受到批评的小弟弟,又占了上风。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另一个孩子而不说哥哥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这次是哥哥犯了错误,爸爸在接电话的时候,哥哥不停在旁边,要么说话,要么问问题,爸爸多次提醒“要安静”均无效,于是无奈之下,请哥哥回了自己的房间。
妈妈从厨房出来,正在客厅玩的小弟弟,说道,“Mommy, the other kid is in trouble.”(妈妈,另一个孩子犯错误了)妈妈觉得很可笑,为什么不直接说“哥哥”,而是说“另一孩子”?
于是问小弟弟,“谁是我的另一个孩子呀”?小家伙倒也机灵,知道妈妈问题的初衷,振振有词地说道,“如果我直接说哥哥或MM的话,他会不开心,也会不喜欢我,就不和我玩了,所以我说另一个孩子,又没有说他”!
这是在玩文字游戏吗?不过,妈妈倒是很佩服小弟弟的这份机灵与聪明,想告状,但又不想得罪哥哥。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妈妈最后语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怎么样,我们5岁有余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是不是很强悍?小家伙是不是也很聪明呢?虽说我们的学科能力,不如彼时的臭哥哥,但我们较同龄孩子和同班同学而言,也还是比较超前的,妈妈应该也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吧?
“明亮-妈咪”:美国认证正面管教讲师(CPDPE),留美工商管理硕士(MSBA),育有一对可爱的中美混血宝贝,生活中特别关注中西育儿之异同,崇尚快乐自由、顺其自然、寓教于乐的美式轻松育儿理念。


欢迎大家关注“明亮妈咪”的微信公众号,期待与您分享更多的育儿生活!
一语惊人的小弟弟,这逻辑思维能力,感觉比彼时的哥哥还强悍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