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方观点:大盘三连阳释放重磅见底信号

2019-10-10 15:19阅读:
节后几个交易日指数还是逐步止跌企稳,昨天文章和大家说的很清楚了当前指数一个修复性行情,前期空方宣泄的力量有些过大了,特别是节前几个交易日,恐慌盘和割肉盘密集涌出 个股出现较大跌幅之后必然会经历的一个过程。今天大盘走势也验证了这个观点,大盘平稳开盘之后开始缓慢向上推升指数,今天的分时图和108日的分时走势很相似,都是指数缓慢推升,但是盘面的情况是完全不同,8号是银行和地产等大权重主动抬升指数,而中小市值品种处于一个普跌的状态,而今天的盘面是银行就没怎么涨,中小市值个股却开始逐步活跃,这颗阳线的意义要大于周二和周三的阳线,特别是今天又是周四,在如此敏感的节点敢于拉出一颗小阳线是非常可贵的,并且这是一个确立止跌的信号。
十方观点:大盘三连阳释放重磅见底信号
先来看上证指数,上图是上证指数60分钟图,109日第一颗
B>K线是非常关键的,这是一个探底回升的阳K线(就是图中标记的K线),大盘能够形成60分钟级别的止跌信号这颗阳线是非常关键的,从这里探底回升之后指数形成一个小阳线反攻的迹象,5 10 20等短期均线开始出现金叉向上的走势,并且MACD在低位形成金叉。这一次止跌迹象最大功臣就是银行板块,银行板块选择在关键位置 关键时间点给出了一颗阳线,把大盘护送到了安全的位置,等到多方援军到了独自开始休息,所以今天看银行就不是很兴奋,开始进行小幅调整。大盘未来想要进一步向上突破,就需要突破3042点下跌形成的趋势线,这个趋势线是必须要有效突破的,位置就是在2960点附近。
十方观点:大盘三连阳释放重磅见底信号
再来看创业板指数,创业板今天是一个高开高走的走势,收出一颗光头中阳线,这颗阳线非常关键,直接吞掉了930日和108日的两颗小阴线,926日的长阴线也已经吞掉了一大半了,这个60日均线支撑还是有效的。从上图60分钟来看,收出了6连阳,创业板的探底回升走势会更强一些,一方面是获得了重要支撑位,另一方面是1601点这个阳线是一个光头光脚阳线止跌企稳,大盘60分钟止跌K线是一个带下影线的止跌阳线,哪个最强呢?从实战角度来看光脚光脚中阳线止跌的反弹力度会更强一些,所以今天盘面包括软件和医疗等中小市值品种走势都非常不错,一颗阳线激活了中小创的品种。

十方观点:大盘三连阳释放重磅见底信号
十方观点:大盘三连阳释放重磅见底信号
昨天的盘口信息是有所好转,今天盘面的信息就是比较喜人了,两市涨停62家,上涨家数超过了2500家,跌停家数只有5家,其中3只是ST个股,这个跌停家数出现了大幅减少,下跌家数是500家左右,跌停和下跌家数的大幅减少是非常好的一个现象,有利于展开行情。盘口的转暖,短线资金已经嗅到了机会,光正 蓝思等都出现了一波中期反弹行情,有一些个股出现了连板的动作,包括港口水运的一些品种也出现了反转的迹象,整个局面出现了好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