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方观点:两连阳反弹能否突破关键压力位

2020-05-26 15:51阅读:
十方观点:两连阳反弹能否突破关键压力位

周二,上证指数形成一个高位高走的分时图,今天是属于一个稳步上扬的分时反弹结构,整体上来看涨幅并不大,28个指数点属于一颗小阳线,优点在于是比较稳健的,盘中多方几乎没有遭遇到什么空方的打压这一只小幅上扬。各个板块也是全线反弹,61个行业划分板块都是反弹的,其中医疗行业、木业家具、电子元件和软件等处于领涨状态,大盘也是收获了两连阳,下一步能否顺利突破呢?
十方观点:两连阳反弹能否突破关键压力位


说到大盘的突破又要说到这个问题了,必要的两个条件缺一不可,这两个条件我们讲过很多次了,一直没有满足,这次能否有机会呢,再来解读一下两个条件,第一:需要成交量的配合,今天上证指数成交金额是2074亿,昨天是2021亿,这两颗阳线的量能都是2000亿左右,而上周五的一颗阴线成交金额是2452亿,我们就来比较这三天的成交量就会发现问题,阴线量能是放大的,而两颗阳线都是缩量的,这个量价关系还是不对的。第二个条件,银行和保险两大龙头需要领涨,这个显然也没有做到,银行板块今天整体涨幅是0.22%,是61行业板块涨幅最后小的,是很勉强的收出一颗阳线,保险板块涨幅也仅有0.85%,涨幅也是弱于大盘的,大盘反弹的节奏应该是两个板块领着大盘反弹,现在反过来是大盘拽着两大龙头板块前行。
十方观点:两连阳反弹能否突破关键压力位
十方观点:两连阳反弹能否突破关键压力位

所以下一步大盘能不能突破判断标准是很清晰的,如果大龙头带领大盘反弹能破关键压力位这个反弹才能够成立,短期来看第一个压力区间是在2845-2865点之间,差不多就是20个指数点,不要小看这个小的压力区间,这里聚集的筹码也不少的,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也是在这个位置,周三和周四走势很关键看这个位置能不能过。

板块来讲,近期市场有一个板块反弹还是比较流畅的,那就是装修装饰、家居等这个方向,近期我也做了一些细分,可以划分为几个细分板块,第一:装饰材料,包括兔宝宝(装饰材料)、惠达卫浴(是陶瓷制品)、大亚圣象(人造板),这个板块是走势最强的,第二:是装修工程的,亚厦股份、广田等这些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这个也在反弹但是弱于第一个板块。第三类就是包括家居卖场,包括美凯龙、美克家居等这些表现就没有那么好了,这个板块是有机会的,但也是需要进行细分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