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火箭炮打死印度士兵150多?假的!

2017-07-18 08:57阅读:
原地址:http://www.guancha.cn/Neighbors/2017_07_18_418701.shtml
近期,印军非法越界导致中印边界对峙愈演愈烈,印巴间冲突也在不断升温。在此之际,有巴基斯坦媒体发布报道称,17日,有“中国军队在中印边境向印方发射火箭炮,印度至少158名士兵死亡”,报道中还配了一张所谓的“现场画面”。
这一消息令人大吃一惊,不过很快该消息就被证实是假新闻,其报道的相关图片是取自印巴冲突的新闻照片。

报道截图
周一(17日),巴基斯坦媒体“Dunya”新闻网报道称,“中印正式开火,中国向印度发射火箭炮,造成158名印度士兵死亡,几名士兵受伤”。
报道中还提及中国近日在西藏地区展开的军事训练,称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两分钟画面显示,中方军队以火箭炮、机枪、迫击抱攻击印军的地堡。且还有另一场军事训练使用的是导弹和反坦克手榴弹。
“Dunya”新闻网称,这些军事训练是中国对印度的明确警告。
为了证实“中印正式开火”,“Dunya”新闻网还配发了一张所谓的“现场图片”。图片上可以看到,有多部车辆陷入焚烧。
然而该报道一出,很快就被一个认证为“巴基斯坦防务”的推特账号辟谣说,没有独立调查可以证实“中印在锡金地区开战”的传闻。

此外,还有“眼尖”的网友发现,“Dunya”新闻网的报道所用配图是取自印巴冲突期间,巴基斯坦攻击印度军车的新闻照片,却被巴媒移花接木成“中印开战”。

当天,《环球时报》的记者还联系了巴基斯坦的媒体同行,得知“Dunya新闻网”所发报道和图片均来自“网络和社交媒体”,随后相关图片已经被撤掉,但该则报道还能被搜索到。

该则假新闻的最新截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