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谨慎情绪不减,大盘继续震荡

2021-03-03 09:16阅读:
昨天三大指数震荡走低,形态技术上不是特别乐观,尽管周一表现不错,但今天能否在60日均线附近止跌还是未知。

也就是说,一些头部品种短时间还会有震荡回落、技术性调整的需求,如果此类品种一旦形成下跌趋势,短时间或难以改变,因此趋势形成后可能依然有向下波动,进而增加指数下跌的动能。同时大机构意见的分歧和基民赎回压力的加大对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尤其是基金重仓的酒类等头部品种,短期仍存一定变数,要予以谨慎。

当然,上周部分IPO被监管核查后陆续撤回,显示出依然有部分上市公司存在浑水摸鱼的状态。相比之下,美国由于法律法规相对完善,这种情况并不多,走势十分强劲。而A股当前还处于制度性建设不断完善加强当中,所以部分上市公司打擦边球、粉饰业绩等情况依然存在,因此短时间来看,前期我们提到的3700点为第一目标,4000点左右为阶段性任务的观点,现在来看还是有点谨慎。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当前市场正式处于焦灼状态当中,不过板块切换还是比较不错,从资源股、黑色金属、有色、电力等开始启动,显示出低价股在跌无可跌的情况下出现了反弹需求。所以策略上,寻找处于低位、且业绩表现可观的品种,可能随时有企稳动作。

总体来说,大盘向下空间理论上不会太大,半年线在3400
点一线,目前处于3500点左右,向下空间非常小,因此要踏准节拍,跟对脚步,尽量不要追高,谨防追高不成蚀把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