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低开高走,两会预期概念股逐级升温

2021-03-03 11:29阅读:
节后A股市场走势基本独立于美股走势。昨天美股大涨,A股下跌,而今天美股大跌则A股上涨,二者的差异化走势从另一角度说明,当前A股独立性愈发凸显,韧性增强。
当然,今天早盘低开高走的强势格局将为接下来市场人气的恢复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尤其是题材股回暖在某种程度上将大幅提升市场做多的信心。从板块显示来看,钢铁、有色、航运、银行、农机等强势特征明显,尤其是农机板块,在消息面的驱动下,吉峰科技大涨20%,新研股份16%、一拖股份、苏常柴A等强势涨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银行板块集体活跃,南京银行涨停,宁波银行等悉数大涨,释放出强烈信号。
但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板块的上涨实际上与两会预期及行业基本面的变化有关,同时叠加前期处于滞涨品种,因此接下来在操作过程中可向此类方向偏移,即便市场在两会期间能够维持强势格局,但对于会后的表现仍存一定的不确定性,所以策略上还是要灵活对待,精选个股,把握补涨预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